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AMD公司帮助《马达加斯加》实现动画效果新突破

AMD公司帮助《马达加斯加》实现动画效果新突破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6月10日 15:03 评论

 

  AMD64技术使梦工厂动画公司的电影制作再创新高

  2005年6月10日,北京讯—AMD(NYSE:AMD)今天宣布,在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最近推出的电影《马达加斯加》(Madagasca)的数字特效中,AMD皓龙™处理器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该电影在美国首次公演时,票房位居第二。AMD皓龙处理器大幅度提高了《马达加斯加》的特效制作速度,让数字艺术家们得以创作出前所未有的图像。


AMD公司帮助《马达加斯加》实现动画效果新突破

AMD公司帮助《马达加斯加》实现动画效果新突破

AMD公司帮助《马达加斯加》实现动画效果新突破

AMD公司帮助《马达加斯加》实现动画效果新突破

  梦工厂动画公司的首席技术官Ed Leonard说:“基于AMD64的工作站服务器不断提高艺术家们的表现力。AMD领先的处理器技术,使我们富有创意的才能不断突破想象力的极限。AMD64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制作数字动画的能力,从《马达加斯加》电影就可窥见一斑。”

  AMD公司负责全球市场营销的副总裁John Volkmann说:“AMD64架构正帮助各种个人计算机用户突破对创造力的束缚,从像梦工厂这样的创新公司,到不断发展壮大的一流演员和艺术家群体,最后是希望使用专业化工具的普通客户。尽管普通的客户不会在自己的个人计算机上为整部电影制作特效,但是他们肯定与世界上最富有创意的人们一样,使用64位技术。”

  AMD64技术使《马达加斯加》中复杂的、传统上制作十分困难的场景成为可能。例如,传统上认为有毛动物的动画比较复杂,有毛的动物群就成了动画电影难以逾越的巅峰之一,而在《马达加斯加》中它们却成了动画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AMD64技术提高了特效制作速度,同时增加了内存带宽,这样梦工厂动画公司就可以呈现多达900只狐猴在郁郁葱葱的丛林中庆祝的场景,这是电影《马达加斯加》中令人称奇叫绝的技术之一。梦工厂动画公司在制作《马达加斯加》中使用的AMD64技术,是AMD公司产品的一部分;AMD公司为各种应用提供产品,包括服务器、工作站、台式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随着AMD和梦工厂动画公司合作关系的不断成熟,梦工厂动画公司将不断扩大对AMD产品的使用。

  惠普公司向梦工厂动画公司提供了采用AMD皓龙处理器的HP ProLiant服务器,该服务器功能强大、易于管理,这对梦工厂动画公司的动画制作起到了关键性作用。通过与AMD公司合作,惠普公司帮助像梦工厂动画公司这样的工作室制作出最具视觉冲击力的动画效果。

  惠普公司负责平台和ProLiant服务器的副总裁James Mouton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CG动画工作室,梦工厂动画公司需要业内功能最强大、最坚固的技术。梦工厂动画公司还依靠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惠普ProLiant DL145服务器,制作了另一部很不错的新电影。AMD和惠普公司的黄金组合,可以帮助动画工作者实时地添加效果,并且大幅度提高制作特效的速度。消费者使用惠普公司基于AMD速龙64处理器的笔记本和台式个人计算机,就能够像梦工厂的艺术家们一样进行动画制作。”

  AMD速龙64 X2双核心处理器是AMD刚刚推出的新产品,该产品支持台式计算机和高性能的笔记本电脑。这种新处理器能够轻松提供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它面向专业人士、数字媒体迷和那些需要同时运行许多应用的客户。该款处理器支持台式机和取代台式机的笔记本电脑,与单核心AMD速龙64处理器相比,它能够将某些数字媒体和高效应用的运行性能提高80%。

关于AMD64
AMD64 技术进一步发展了业界标准的32位 x86 结构,以支持要求严格的64位环境,从而使未来几代的计算机功能性和生产率得以实现。AMD 公司设计了AMD64 平台,让最终用户能够在运行今天的32位软件时享受到可靠的一流性能,同时为无缝迁移到未来的高性能64位应用作好准备。在设计上,AMD64双核心处理器从基础架构就支持双核心能力,其性能比目前的AMD单核心处理器有大幅度提高。AMD64架构还通过集成增强病毒防护技术(EVP)提高用户计算环境的安全性,该 EVP 技术能够在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和即将推出的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 中提供先进的防病毒功能。

        AMD64 架构自2003年推出以来,用于服务器和工作站的AMD Opteron(皓龙)™ 处理器和用于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AMD Athlon(速龙)™已荣获80余项创新和性能大奖,并得到2000多家OEM、软硬件开发商、系统构建商和代理商的大力支持。

具体信息请访问http://www.amd.com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CPU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