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4年09月20日 18:27 评论

    说起顶星的H-NFU400主板,我们都不会忘记在今年那场让人情绪发烫的世界奥运之火。在奥运群雄聚集之时,顶星的又一场同样动人心魄的“奔向雅典”主题活动也在全中国这片热情的土地上轩然演绎。而我们现在要说的,正是顶星“奔向雅典”的项目之一——高贵典雅的盛装舞步;而我们为此项目隆重推出的得力干将,自然就是我们的顶星H-NFU400主板了。

    如果要对我们的顶星H-NFU400主板的简要描述,那肯定是:高贵典雅,卓尔不凡(图1)。所谓“高”贵典雅,意指它是面向我们的中、高端用户群体;而“卓”尔不凡,当然是它有着不同寻常的性能。在这里,我们首先要提到的就是顶星H-NFU400的重要部位——南桥。这该是H-NFU400最大的秘密,相信会引起不少DIYer的强烈好奇心。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南桥部分H-NFU400采用了MCP2S芯片(图2),此南桥芯片内置Serial ATA控制器,支持2个SATA和两个IDE133接口,不仅对SATA支持RAID功能,如果你用两个IDE硬盘同样也可以实现RAID功能,无疑我们相当于拥有了一块RAID卡,而市场上一般的主板都是使用MCP1代的南桥,需要在主板上多设计一个芯片才能支持Serial ATA,那么客户就要为此Serial ATA芯片买单。H-NFU400主板让客户不花钱就可以享受Serial ATA极速;而且,为了保证南桥的稳定性,南桥也同样内置的时钟芯片,所以应付超频的能力上有很大提升。可谓超酷又超值!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顶星H-NFU400北桥(图3)采用新一代的Nforce2 ultra400芯片,因此并没有整合GeForce4 MX图形核心,这样不但可以降低成本,而且让用户有选择GeForce4 Ti和Radeon 9500/9700等高端显卡的余地。nForce2 SPP支持400/333/266MHZ 总线频率的Athlon XP处理器内存支持方面提供了三条内存插槽的双通道设计,支持DDR400/333/266频率内存且容量可高达3GB。使用一条DDR通道时,DDR400内存可以提供3.2GB/s的带宽,双通道下内存带宽可达6.4GB/s。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为了便于客户识别双通道,顶星在内存槽的颜色上做了区别,客户只要在两根相同颜色的内存槽上安装内存条就可以组建DDR双通道(图4)。该款北桥内部也集成了时钟芯片,这样不仅减少了pcb布线中的繁琐,而且缩短了时钟信号到北桥的线长,这样就避免了高频信号间干扰从而使北桥的稳定性得到提升。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在扩展方面,主板提供了AGP 8x/4x图形插槽(图5)和5条32bit PCI插槽,另外PCI3插槽设计成“数码PCI”(图6),也就说此条PCI接口增加了一些电路,信号和电压都比较稳定,使此条PCI接口的设备工作更稳定性能会充分的发挥出来。适用于一些中高端的PCI设备使用。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I/O背板设计较顶星以前的产品有所改变,传统的PS/2口和串并口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了,不过在音频接口部分,采用了目前比较主流的立式接口,传统的MIDI接口已经不在使用。由于南桥可以提供8个USB 2.0规范的输出接口所以改款在I/O背板处提供了四个接口,即使不使用扩展口也可以全面满足客户需求了(图7)。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该款主板内置网卡设计上使用了RTL8100C同市场流行的RTL8139的网卡相同芯片(图8)。为了使网卡数据更稳定和客户使用方便前提下,在网卡的电路中增加了信号滤波器和可屏蔽跳线,使数据传输更稳定不丢包,增加可屏蔽跳线方便客户使用。声卡芯片使用了realtek公司的alc655(图9),支持5.1声道。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最酷不过南桥!!顶星H-NFU400暗藏惊喜

     经过上述介绍,你应该充分感受到了顶星H-NFU400的魅力了。难能可贵的是,购买任何一款主板都能享受顶星的“3+3”服务,即3年免费保修、3年有偿保修、累计起来长达6年的全新售后服务理念。这款顶星H-NFU400主板也不例外哦!有惊喜,你还能做到按兵不动?!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主板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