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聊天病毒日渐扩大 光华反病毒教您如何防范

聊天病毒日渐扩大 光华反病毒教您如何防范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7月22日 12:55 评论


  日前,光华反病毒研究中心发布的病毒预警资讯中指出,MSN、QQ等聊天病毒在今年有了扩大的迹象。据该研究中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光华反病毒软件》所截获的聊天病毒不但种类繁多,且编写的手法越来越隐蔽,实在让人防不胜防。更为严重的是,在许多新增的病毒中,有些不但能像过往的聊天病毒一样,盗取MSN、QQ等聊天软件的帐号密码,还可以破坏计算机的操作系统与软硬件。

  目前黑客盗取QQ、MSN帐号密码的常见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各种方式,在你机器里面种下木马病毒,以此获得计算机的控制权;第二种是在网吧、机房等公用计算机上安装盗取QQ密码的黑客软件,这些黑客软件具有记录键盘数据等功能,安装者可以轻易获得所有在计算机上使用过的QQ号码的密码。

  光华反病毒研究中心的专家指出,第一种情况出现的机率虽然相对较少,但是涉及面很广,也更加复杂。如果万一不幸遇到,你失去的可能不仅仅是聊天软件密码,甚至你的网银、网上交易平台的帐号密码都会受到威胁,因此绝对不容忽视。第二种情况则为密码失窃的主要形式,占到失窃事件的90%以上。一般来说,这样盗取密码的方式都是以后台监控聊天软件窗口、伪装登录界面、后台记录键盘等为主。针对这种情况,光华反病毒专家认为,虽然这些病毒木马极为可怕,但是防范的方法还是有的。计算机用户可以安装适当的杀毒软件,这样就可以起到防范的作用。如《光华反病毒软件》的聊天监视功能,它不但能自动清除QQ、MSN、ICQ、Yahoo通等数十种聊天消息及附件中可能存在的病毒,还可以实时监测计算机的注册表,不给任何潜藏在计算机的病毒一丝机会。除此以外,大家在公共场合使用计算时最好先重新启动一次,因为许多网吧都安装了还原精灵。另外,在使用完聊天软件之后,最好能及时更改密码,这样就可以做到万无一失。

  光华反病毒研究中心的专家提示,在近段时间出现次数比较频密的聊天病毒有2个,大家需要多加注意。

一,517ting.com。

  该病毒运行后,除了会自动向其他MSN、QQ好友发送带毒网址外,任务管理器、鼠标右键以及音频设备等功能都会被禁止使用,甚至导致死机、CPU占用100%等严重后果。

二,W32.Kelvir.FK。W32.Kelvir.FK 是一个通过MSN传播的聊天病毒,它在用户每次开机后后自动运行,该病毒通过MSN向用户所有的好友发送一些有吸引力的信息,欺骗他们点击,只要一旦点击了该链接,就会下载执行W32.Kelvir.FK,从而中毒。

         《光华病毒软件》已经将以上两种病毒列入病毒特征码中,只要《光华反病毒软件》用户及时升级病毒库就可以完全查杀这些病毒。

  现在许多网站都公开发布或出售一些木马程序,唆使新手下载去盗窃别人的资料。《光华反病毒软件》在此提醒大家,请勿相信这一类的不法网站,因为一旦下载了类似程序,也许你们自己先就成了别人的盗窃对象,还是不做为妙。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