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解读AMD盒装处理器2005年中国态势

解读AMD盒装处理器2005年中国态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无】 2005年06月30日 11:03 评论

  最近,全球处理器市场份额正处在微妙变局中,AMD在中国棋型稳健,有望创造新的增长百分点,从而“兵临城下”,逼近行业竞争对手。专家认为2005AMD这种突破趋势正渐渐形成,且让我们聚拢厂商、渠道、代理商和消费者多方观点来解读这种行业态势。

厂商:产品性能过硬

  AMD近年来在消费者的口碑不断提升,从刚刚上映不久的《星球大战前传——西斯的反击》特技设计师们的赞扬声中便可知晓。所以,同样是争夺64位市场,可AMD已先入为主一年有余,抢占了大量服务器及家用市场份额。

  以NVIDIAVIA为代表的厂商一方,从去年开始便鼎立扶持Athlon64产品在市场中的推广。在他们看来:一方面与AMDAthlonXP时代就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相互彼此间有种无形的默契;另一方面展望明天选择AMD当合作伙伴更为明智,因为Athlon64产品在性价比上远超对手。

渠道:根基更为牢固

  自从确立了中国市场在AMD全球的重要地位,AMD先与国内实力雄厚的分销巨头神州数码联手开始打造AMD渠道,又在很短的时间在北京设立总部、在苏州开办工厂,使得国内市场的资源得以整合,销售前景一片光明。

  在神州数码看来,作为国内AMD处理器的总代理,让AMD处理器在国内DIY市场的根基更为牢固是他们2005年所要做的首要事情。在刚刚结束的“神州数码——AMD处理器业务渠道大会”上,神州数码发布了AMD处理器分校代理业务2005年的新渠道政策。神州数码准备用好“更新、培养、招募”三大手段,优化代理商。在代理商的选择方面,神州数码也不会局限于目前已有的百余家分销代理商,将使渠道分布更密集,覆盖程度更高,形成与用户的更大面积接触。

  如果说AMD是树根,神州数码是树干,那么代理商就像充满生机的树叶。其实在代理商看来,找到一个好的产品就像是找到一棵枝叶茂盛的大树,能为自己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而AMD和神州数码就是他们梦想中的“大树”。AMD产品过硬,在消费者中口碑良好,有很好的销售势头,这是保证利润的关键;再者,熟悉国内渠道市场的人都了解,神州数码是国内“航母级”的渠道通路商,曾引领过许多品牌的辉煌,能与这样的公司强强联手共创未来是对公司最好的交代。

消费者:DIY的首选品牌

  现在的消费者一个比一个透着精明,购买产品不光要看性能和价格,还要参考产品的增值服务。随着盒装正品AMD处理器的性价比和质保优势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正确认识到:选择一款好的产品还要衡量它的增值服务。

  在消费者眼中,神州数码所代理的AMD盒装产品除了在性价比上有突出的优势之外,更注重提供给消费者良好的增值服务。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中,为AMD处理器的防伪体系进行三次重大的升级,以保证消费者能够安心无忧的购买,仅从此一点就能看出神州数码的专业服务精神。而除了防伪体系的完善外,从2005315日至20051231日中,神州数码更是推出了“欢乐中国游”大型增值活动。购买神州数码销售的AMD处理器的消费者通过手机短信(移动用户发送到80028315,联通用户发送到90028315)或免费电话800-810-3158输入防伪号码辨别真伪,更有机会参加“欢乐中国游”活动,获得免费游览丽江、九寨沟、西藏、青海湖、桂林、咯纳斯、亚布力等风景名胜的机会。

  优秀的性价比、良好的增值服务、完善的防伪功能,已渐渐使AMD成为消费者DIY时的首选处理器品牌。

  厂商、渠道、代理商、消费者的姿态,很能说明一个问题:在2005年波云诡谲的芯片市场上,AMD拥有“人和”。这在中国市场争夺战中向来都是最重要的,它往往是劣势一方向优势转化的重要倚靠。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