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超值震撼王者 新华盛FX5200显卡

超值震撼王者 新华盛FX5200显卡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4年09月16日 17:32 评论

    虽然DX9.0标准推出已两年,但许多用户并没有享受到它所带来的视频革新,只因为支持DX9.0的显卡价位还是偏高。暑期以来,有不少显卡厂商把FX5200的价位逐渐降到了400~500元左右,应该说是不少用户升级显卡的好时机。不过仔细看下来,这些降价的FX5200中某些有偷工减料之嫌,例如:采用低廉的金属原料,廉价的PCB,规格不到标准规定的电气产品,降低镀层厚度,减少或者根本除去抗干扰电路,缩减接口,以64bit的产品滥竽充数等等,因此要在这些廉价的FX5200中挑选一款放心产品颇为不易。最近,笔者发现一个新的板卡品牌“新华盛”正值上市,他们的产品可圈可点,其“双128”的FX5200更是不可多得的FX5200显卡的上选,值得关注。

    据了解,“新华盛”板卡由资深的数码科技厂商天雄科技公司推出,该公司对于新开拓的板卡市场领域采取“钻石品质,阳光服务”的策略。从目前已经上市的“新华盛”板卡产品来看,这一策略得到良好的贯彻执行。“新华盛”主板、显卡的用料档次均为不俗,作为中低端市场主打产品的“双128”FX5200更是被精心设计和制造,确实体现出“新华盛”钻石品质的风范。而其长达3年质保期的阳光服务,除了让人倍感亲切,更免除了使用上的后顾之忧。


超值震撼王者  新华盛FX5200显卡

    在nVIDIA下半年的产品计划中,新发布的6系列产品会成为“发烧友级”、“高性能型”市场的主力,而GeForce FX系列包括FX5200在内的几款经典产品将在“主流、经济”市场中唱主角。随着FX5500、5600、5800等型号陆续退出市场,可以预计FX5200显卡将象当年的M64一样,长期主导低端市场,并且它在家用领域也将非常的长寿。因此,品质卓然而价格具有竞争力的新华盛FX5200,也就成了家庭和网吧用户当前的不二之选。

    新华盛FX5200采用的核心是nVIDIA的NV34,NV34是完整提供包括128位浮点像素渲染、Vertex Shader 2.0+、Pixel shader 2.0+等DX9特性的图形芯片,和NV17/NV18相比属于跨越两代的高性价比产品、一个全新的架构。和NV31、NV30等中高端产品相比,GeForce FX5200的pixel shader单元裁减为4组,同时还对Intellisample的anti-aliasing引擎进行了精简,去掉了色彩缓存压缩、Z缓存压缩以及诸如6XS、8XS等高取样模式抗锯齿的支持。对于GeForce FX5200来说,这其实并不算什么严重的问题,因为45M的晶体管本身能提供的基本性能能满足Quincunx模式+4X各向异性过滤。对于这样的性能,入门级别的应用水准可以说是远远足够。尤其对视频处理性能要求近于完美的游戏玩家来说,新华盛FX5200“双128”能够轻松应对市面上绝大多数游戏的配置要求,达到流畅、自然的画面表现。

    新华盛FX5200“双128”,采用了黑色大板设计,做工秉承了该公司的一贯风格——用料考究,尤其采用了优质铝钽电容使产品电路的稳定性上佳。它的核心、显存工作频率为标准的250/400MHz。产品采用八颗16bit的三星5ns显存,总容量为128MB,位宽128bit,显存带宽6.4GB/s。此外,该产品还提供VGA+DVI+TVOUT全接口,令产品功用齐全也更为超值。对于一款FX5200显卡来说,这样的性能指标已经足够满足用户在视觉上的追求。由于在用料和做工上的精心打磨,“新华盛”通过了中国质检会的检验,该品牌的外包装和产品上均有中国质检会标志,在购买是可以注意斟别。

超值震撼王者  新华盛FX5200显卡

    由于正值品牌推广期间,天雄科技公司特别注重产品品质,“钻石品质”的标准使新华盛FX5200体现出一流品牌的风范。为了迅速占有市场份额,新华盛FX5200的价格与二流品牌相比还要低50~100元左右,这种性价比应该说会在较长一个时期领导着市场。新登场的“新华盛”以一款FX5200“双128”的超值王,给中低端用户带来了巨大惊喜,近期装机用户可以对其加以关注。

报价:518元
电话:(0755)61357068 61357078
网址:
www.txco.com.cn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