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UCOOL(冰翼)简述

UCOOL(冰翼)简述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4年09月13日 17:03 评论

    热导管散热,以前一直是笔记本上才能见到的散热器,主要是给笔记本的CPU降热用的,具有散热效果好,功耗低,静音的功能,但现在,台式机上也能看见热导管散热了,主要用于发热量很高的显卡上面。市面上常见的热导管也有很多款,但究竟什么样的热导管才能满足需要呢,我现在为大家介绍一下。

    热管散热的核心是热导管,也称热管,它本身并不能散热,而是利用高效的热传导方式,将热量迅速地转移到其它地方,以此来达到散热的效果。由于热导管的高导热特性,它可以非常迅速地平衡它两端的温度差,将发热端的热量交换至散热端,从散热端将热量散发出去。

     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所以热管被抽成真空,并灌入纯净的蒸馏水,然后进行可靠的密封。由于管内压强较低,水在管内的沸点会下降,热管在工作的时候会介于液态和气态之间,即在发热端由液态转变为气态而带走大量的热量,而在散热端释放大量的热量之后由气态转变为液态,由些完成一个热导的循环。

    双敏的UCOOL(冰翼)热导管在核心热导管的制造上,为了能更好的让热导管带走更多的热量,采用了第二代技术。在热管内壁专门制作了多达50条纵向沟槽,(见图1)其作用首先是增大了热管内表面积,增加热容,使的液体的每一次循环都能够带走最大限度的热量;其次,这种设计也增加了液体的表面张力,使的液体在管内能够更加迅速地流动,促使散热更具效率


UCOOL(冰翼)简述

    虽然有好的热管能把热量带走,但真正起到散热作用的还是热管的散热片,所以散热片的大小和材质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UCOOL(冰翼)简述

    从图2我们可以看出U-Cool冰翼不仅体积大,整体厚度也超过了其它两款产品,而且正反面均制作了密集的散热鳍片,鳍片也很长,做到了有效散热面积的最大化,因此在散热效果非常出色也就不足为奇了

UCOOL(冰翼)简述

    图3明显的表示出U-COOL(冰翼)不光从散热片体积上,还是散热效果上都确实高过其他品牌很多。

UCOOL(冰翼)简述

UCOOL(冰翼)简述

UCOOL(冰翼)简述

    现在,市面上能见到的双敏热导管产品有三款,分别是采用ATI Radeon 9550 芯片组的火旋风9518XT冰翼超频限量版(图4)和火旋风9518冰翼超强版(图5),以及采用采用ATI MOBILITY Radeon 9600芯片组的火旋风9608冰翼战斗版(图6)。

    虽然上面三款产品都采用了价格不菲的UCOOL(冰翼)热导管作为散热器,但双敏电子为了更好的推动热导管产品的普及,对上面三款产品加量不加价,还是采用以前没有采用热导管时候的价格,火旋风9518XT冰翼超频限量版=829元,火旋风9518冰翼超强版=699元,火旋风9608冰翼战斗版=549元。这样产品,这样的价格,确实对于用户来说比较有吸引力。

    现在这三款产品在全国各地市场都有销售,有兴趣的朋友如需了解更多的情况,欢迎登录www.unika.com.cnwww.unika.com.cn/go2pc或致电UNIKA授权经销商。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散热器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