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对抗水货猖獗 AMD真实性能标准奏效

电子信息时报 02年09月29日 【转载】 作者: 孙文博 王秋燕

    针对英特尔(Intel)的「客户权益倡议计画」,超微AMD)祭出的「真实性能标准」计画,在针对媒体、通路商和终端消费者进行三方面的集中宣传,矛头直指一些评测中显示出的英特尔Pentium 4性能比P3性能下降近20%后,当前经销商与消费者都有回应。

   经销商主要将观察超微是否会与英特尔进一步抗衡,在市场策略方面是否会有所改变,而价格与接受程度的问题成经销商最为关注的问题,消费者则关切英特尔产品的性能如何。

   超微北京代表处表示,超微在企业实力上并不足以与英特尔抗衡,但超微成立35年来向来以客户需求为公司发展的目标。相对而言,公司形象的宣传力不强,致使客户推广速度较为缓慢,品牌效应不足。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超微将针对公司整体形象方面进行宣传,做品牌推广工作。

   当前,超微在大陆市场的推广效果并不理想,公司宣传严重不足,品牌意识并不强烈,整体市场运作中也并不强。部分销售商表示,经营超微产品主要目的是有利可图,但由于原来超微对市场的监控不足,水货极为猖獗,销售商利润大幅削减,所以不愿意经营。而在近一段时间内,由于超微对多家媒体以及代理商、分销商推广「真实性能标准」,在市场中效果不错,原本锐减的销售额现已有所回升。

   但由于英特尔品牌知名度较高,甚至已经固化在消费者购物观念中,所以当超微进行宣传时,有消费者甚至还没听过。

   超微和英特尔采取对立的姿态,两家公司的销售商也是水火不容。英特尔销售商表示,虽然超微产品销售见成长,但仅集中在Athlon XP1800+、Athlon XP2000+,而主流市场中依然是采用Intel的2.0GHz P4 处理器的A类和B类产品,且这两类产品价格已经降到人民币1,700元以下。

请您为本文做个评价:
价格及相关信息不准请拨打 ZOL(7 X 8)小时免费投诉电话:400-678-0068-6 免费拨打ZOL客务电话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