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 > QQ调整升级条件 活跃天数代替在线时间

QQ调整升级条件 活跃天数代替在线时间


tom.com 责任编辑:褚士玮 【转载】 2005年08月01日 10:36 评论

  晨报讯 近日,“网上即时通讯工具”QQ开始调整升级条件,不再单纯的以在线时长作为升级的“代价”。此举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网民为尽快获得升级而“通宵挂机”的现象。


  按照原先的规则,QQ用户如果想获得更多的权限或是增加一些新功能,必须升级到较高的级别才可以,而升级的“代价”是必须长时间的在线。于是,很多QQ用户为了获得升级,便让自己的电脑通宵达旦地挂在网上。对由QQ升级规则引发的不节能的现象,晨报于7月20日刊发了《玩家通宵挂机成“电老虎”,一台电脑多开6小时浪费1度电》一文,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也得到了QQ的运营公司———腾讯公司的重视。


  据介绍,今后,QQ的升级将以“活跃天数”为标准,而不是单纯计算用户的在线时间,通过“活跃天数”的计算方式,弱化了“在线时长”对QQ用户的鼓动作用。今后,在一天的24小时内,用户只要上线时间超过2小时,均按一个“活跃天”计算。


  依据现在的规则,如果一个QQ新用户升级到16级,需要139个活跃天,按每天上线2小时计算,则需要278小时的上网在线时间;而规则调整前,则必须“挂机”1520小时。


  业内人士表示,QQ调整升级条件的做法,值得同样会引发网民“通宵挂机”的网络游戏行业的借鉴。据了解,目前比较流行的一些网络游戏,玩家如果想要升级或者获得装备宝物,必须得耗费大量的时间,重复着单调的杀怪动作。


  于是厌烦机械单调地杀怪、但又想升级或获得宝物装备的玩家们,便通过挂机软件,让电脑自动为自己通宵达旦地杀怪。其实,只要网络游戏开发商做一些程序上的更动,就可以避免无谓的“挂机”现象了。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