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勿以善小而不为 从HP力推“满装”硒鼓谈起

勿以善小而不为 从HP力推“满装”硒鼓谈起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7月20日 19:13 评论

  原装硒鼓也会存在“满装”、“不满装”的问题吗?答案是肯定的。日前,全球打印与成像巨头HP公司悄悄然地为自己的黑白激光打印机的外包装加上了“满装”硒鼓几个字,向用户承诺随机赠送的硒鼓全部为“满装”硒鼓,从而踏踏实实地为维护用户的权益做了一次实事。
  在2005年初夏,HP发布了HP LaserJet “1000”系列新品,其中包括五款不同的机型。新品甫一上市,经销商和用户就发现了有趣的现象:在HP LaserJet 1000系列的几款新品的包装箱上,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随机赠送满装硒鼓”的字样,而且,中间的“满”字个头极大、分外醒目,让人一目了然。
  随机赠送硒鼓本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为什么HP会有这样的举动?又为什么会专门突出其中的“满”字?
  原来,当前的打印机卖场里,很多激光打印机新品中的标配硒鼓(也就是原装的硒鼓)都不能达到标准负荷。尽管在打印机的包装和使用说明中,厂家都标明标准打印负荷是2000页或3000页,但新品随机赠送的标配硒鼓却一般只能打印1000页左右。由于当前的激打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几乎达到白热化,因而,很多厂商随机赠送的硒鼓并没有装满。
  而过去很多年来,HP所有的激光打印机,不管是黑白激光、彩色激光、网络打印机,还是多功能一体机,都是真正的满装硒鼓。说明书规定的打印负荷是多少页,打印机新品随机赠送的硒鼓就能打印多少页。HP希望,通过此次在新品外包装上进行显著标注的方式,让更多用户了解到,HP所提供的更高的价值。
  这种做法马上就得到整个市场的积极反馈。拿HP新近推出的HP LaserJet 1022系列新品为例,这个系列的新品第一次将网络打印和无线打印引入入门级打印领域,其价位得到个人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的全面认可,再加上满装的硒鼓及其言出必行的美誉度,HP LaserJet 1022系列马上就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产品
  而且,更多的用户意识到,对于激光打印机的整体拥有成本而言,耗才是其中的重要部分。随机赠送的硒鼓满装不满装,对于用户的成本控制、使用习惯等方面,都会有较大的影响。从这个角度出发,越来越多的用户对硒鼓这样的细节也开始关注了。
  勿以善小而不为。市场竞争是残酷的,但厂商在把握成本和利润之间的平衡时,应该有一个亘古不变的标准——不能损害用户的利益。HP希望,能够通过像满装硒鼓这样的小事,让更多用户意识到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并且把对用户负责的承诺执行到底!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台式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