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首页产品报价论坛软件下载问答堂>>中关村在线手机版更多

热点推荐

克丽发现:呼唤电子纸出世

CNET中国.每周电脑报/CWEEK 05年07月19日 【转载】 作者: 刘克丽
    我自称是绿色女人,从不浪费水、电等资源。几乎每次都用洗过衣服的水擦地、洗墩布。可我做了20年的记者,让我惟一感到不安的是,我用过那么多伐倒的树制成的纸。即使近10年来应用了计算机,也还是不断地用纸将文章打印出来做编辑和校对,一直以来,我从心里— —呼唤电子纸出世

    无纸办公的说法已经有10年了,可我们总是痛苦地发现,纸的用量并没有减少,可有了电子纸情况就完全不同了。7 月中旬,我在方正集团见到了电子纸出世。

什么叫电子纸

    一块6 英寸大小、1 毫米厚的白玻璃连接同样大小的印刷电路板,这就是电子纸的雏型。把普通笔记本电脑的文件下载到电子纸上,哇,好清晰!原来,在15英寸CRT 显示出来的800 × 600像素的内容和效果,竟然在6 英寸电子纸上全部显示出来,而且效果就像用纸打印出来的一样。

    据介绍在8 英寸的电子纸上能显示出1024× 768像素的清晰度呢。

    这是什么原理呢?看看这么薄的显示屏,似乎这玻璃上有“0 ”和“1 ”的记忆。

    电子纸不仅比液晶屏幕清晰度好,还不像液晶屏那么有视角阻碍,基本上像普通纸一样,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得清楚。

    对于用户来说,更重要的优点还是耗电量极少,5 号电池可以使用两周,如果不换屏可以连续使用1 年以上。

电子纸把电子书换代并写出笔力

    e B O O K 出世5 年了吧!传统的eBOOK 用的是液晶显示,所以有清晰度、耗电、视角障碍等问题,如果用电子纸做电子书,问题都解决了。电子纸做的电子书,5000万字的存储量!可以装下70套红楼梦全集!

     电子纸把电子书换代还不算什么,关键是把电子纸加上手写功能,可以在电子书上勾勾画画做笔记,还可以对电子纸上做的文件进行签阅、传递。据说在电子纸上书写还可以写出笔锋和笔力来。

    笔锋倒是明白,什么叫笔力呢?在电子纸上书写实际上是一种压力传感的过程,现在用平板电脑书写是一种触感的传动,并不是触力的传动,而在电子纸上书写正是触力的传动和显示。

投影仪市场会受到冲击

    如果把电子纸变成大屏,那么,把笔记本电脑上的PPT 文件可以直接传递到大屏电子纸上,那么投影仪市场就会受到冲击。

    大屏电子纸做PPT 文件演示,不用调试,也比传统投影仪清晰、省电,不用关灯,没有噪音,只是换屏时间大约需要0.9 秒时间(观众完全可以接受),还可以在大屏电子纸上圈圈画画。电子纸是投影仪问世以来遇到的第一次挑战!

    电子纸的问世,不仅使计算机多了一种外设的选件,更像给计算机增加了一个庞大的外存,同时还给计算机外围设备投影仪市场带来了冲击!

广告路牌一片绿色

    电子纸给办公、写作、阅读、计算机打印、外设存储、外围显示都带来了可以想像的激动人心的变革,同时还给广告路牌带来了革命,这场革命将使广告路牌业务一片绿色。

    传统的广告路牌设计完之后,要在各种材料上喷涂,可有了电子纸做广告路牌之后,只要在计算机上完成设计0 . 9 秒之后,新的创意、广告就可以显示在电子纸做的广告路牌上去了,不仅绿色环保,还把广告路牌的更新时间加速到1 秒之内完成。

    由此,可以将电子纸的应用引伸到凡是与纸相关的应用中去,不仅用户是真正的上帝,还是电子纸应用的英雄。

结束语

    写了1000多字,最重要的还是呼唤电子纸快点普及、降价,幸福呵,电子纸的应用又让我们这一代用户赶上了。

    方正集团在20年前出了个王选被称为当代毕升,20年后出了电子纸造就了当代的蔡伦。

看完本文后的感觉: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