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首页产品报价论坛软件下载问答堂>>中关村在线手机版更多

热点推荐

克丽发现:手机联动纸媒和网络

SPN睿商在线 05年07月15日 【转载】 作者: 刘克丽

    用手机镜头对准报纸上一个指甲盖大小的印记(学名二维码),咔嚓一照,几秒钟之后,手机上就显示了印记所代表网络的实时信息。7 月初,北京银河视讯传媒公司沈维总裁演示了怎样通过手机联动纸媒和网络。

不受版面限制且实时

    纸媒体是空间媒体,当然受版面限制。用手机将纸媒和网络联动后,纸媒不再受限制,并且还可以做到实时报道。

    纸媒体上所载的新闻,从采访、编辑到印刷,周期至少按天计算,而网络的新闻可以随时更新,有了联动媒体之后,纸媒的新闻就可以与网络一样快了,至于纸媒、网络、SP、中国移动如何分帐那得单说。

网络因手机联动而随身

    现在是信息爆炸时代,纸媒不受版面限制不是什么绝对的好事,网络新闻实时也不算什么优势,可用了手机联动网络之后,新闻不仅实时而且随身。

    现在出门时,除了别忘拿钥匙,就是不能忘拿手机了。笔记本再小、再薄也没有手机随身,把全球的实时新闻装在口袋里的时代已经来到。

对广告客户服务的延展

    过去纸媒广告有多少是有效的阅读量,只有通过发行量估算,如今将二维码印在广告上,通过手机拍照上网点击,就可以由发行量的估算,延展到点击率(被阅)了,今后的广告服务清单上是否要加一项,要联动与否?如果客户要联动,是不是要增加15% 的服务费呢,绝不是设想,更不是空想。

二维到底是什么

    二维码对应的是一个网站名,目前,日本杂志上疯了似的印满了二维码,甚至有网站的一个版块,一个栏目,还可能是一个专题,某一个产品的整体比价……都有二维码标识,届时路牌、门牌……祖国大地一片二维码。

    如果某些手机不能拍照,还可以输入二维码下方的网络编号,也可以同样达到上网的效果。

联动电视网上直播

    自从有互联网以来,就说二代、三代互联网应用走向互动时代。过去说的互动是有时间差的,即使是电视与手机的互动也不是实时的,只有用手机联动了纸媒、网站才达到了无时差的互动,所以叫联动媒体。

    电视周报上如果印上二维码,用手机也可以联动电视节目预报,甚至3G时代还可以联动电视直播上网呢。

垃圾也会联动

    现在手机、纸媒、网站、PC上的垃圾、病毒就够多的了,联动媒体肯定会将网上垃圾和病毒一起联动。恼火啊,还没联动起来,就开始为垃圾病毒在联动中传染愁上了,连目前的数字垃圾都没办法根治,,当然在未来联动时也无法根治,哪怕是防止传染呢。但是各种媒体、设备厂商、用户们决不会因为怕垃圾、病毒污染联动,而放弃联动媒体的机会。

    如果今后媒体没有联动起来,肯定不是怕垃圾,或许是由于商业利益障碍。

联动媒体的障碍

    仅有拍照手机不能支持媒体联动,还必须在手机上装上一个软件(发送短信M 到8009就可以免费下载这个45k 的软件)。银河视讯传媒公司就是生产支持联动媒体的软件的公司,虽然与他们合作的媒体可以免费获得二维码,但必须手机厂商认可付费,才能安装他们的软件,让手机、纸媒、网络联动起来。

二维码未来的应用空间

    二维码还必须是国际标准,这就表示对于用户来说几乎是无穷的力量。

    也许今后出门不用带企业说明了,因为名片上也有二维码,递过名片后,对方用手机对准名片上的二维码咔嚓一照,几秒钟过后,手机上就出现了对方企业网的信息,这可了不得哇!就怕看不过来了!

结束语

    二维码会不会大面积的在所有空间媒体上普及,手机设备厂商认不认可二维码识别软件,手机上能否装上二维码识别软件?这有点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这决定全世界目前六大媒体能否联动,何时联动。

看完本文后的感觉: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