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 > 中美将组建知识产权执法小组 全国严打网络盗版

中美将组建知识产权执法小组 全国严打网络盗版


新浪科技 【转载】 2005年07月13日 09:08 评论

  中美将组建知识产权执法双边工作小组

  本报讯 (记者 李武) 记者昨日从中美商贸联委会结束后美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美双方在会上就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达成多项共识,今后将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合作。双方将很快组建一个知识产权执法双边工作小组。
 
  中美商贸联委会美方主席、美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后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害知识产权过程中,中美将提高两国执法机构间的合作,中国将限制复制品出口,中国公安部与海关总署将发布法规以保证刑事调查的及时进行。

  据介绍,今后,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中国将采取一系列积极行动,中国将主动处理电影及视听产品的盗版,加大对盗版者的执法力度,并将积极打击尚处于审查过程中或其他尚未授权发行的电影拷贝的盗版;到2005年底,中国中央及省级政府将全部采用正版合法软件,并将在2006年将这一合法化计划推广到企业(包括国企)将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任命一位知识产权调查官员。

  今后,中国商务部、商标局、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等相关机构将加强知识产权的执法力度,并将发布新的相关法规。同时,中国承诺明年加入国际互联网条约,对互联网盗版展开全国性的打击行动。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