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新蓝暑促不送礼 万元SONOMA本本采用1G内存

新蓝暑促不送礼 万元SONOMA本本采用1G内存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6月27日 20:06 评论

新蓝暑促不送礼 万元SONOMA本本采用1G内存

    暑促即将开始,意味着众多厂商血腥的拼杀就要上演了,与众多的好莱坞大片连续跳票的现象相反,这场暑促大片要来得更为积极和迅猛,有的厂商甚至打出了“提前半个月”进行暑促的口号。有人说2005是笔记本的洗牌年,那么我们可以推断,借着这个暑促,笔记本市场肯定有着与往年相比更为惨烈的竞争!然而今年以来因为3999元笔记本而名声大噪的新蓝却一反常态,竟然摆出一副“今年暑促不送礼”的态度,大肆宣扬“暑促无用论”,着实让人费解。

  笔者了解到,新蓝在SONOMA平台笔记本上下足了功夫,其6999元的SONOMA笔记本如今已经降到了6666元,300多元的大幅跳水让其继续佩戴“世界最低价”SONOMA笔记本的王冠,而其一款不足万元的SONOMA笔记本竟然采用了1G的内存,则更令我们咂舌。新蓝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翁刚说,暑促的意义已经沦陷,暑促礼品实际上是一种浪费了厂商和消费者成本的东西,这种惊人的双重浪费让暑促渐渐走向消亡……我们把暑促礼品的钱都用在了产品配置上……——原来如此。新蓝这种新颖的观点确实让笔者有一种认同感,然而经不经得起市场的考验,还要看产品如何,是否达到了没有礼品胜似礼品的境界。

天文数字般的1G内存,超线程技术移植?

  新蓝这款高端的SONOMA笔记本名为Dfree3600,基本配置为:Pentium M 730(1.6G/533Mhz/2M)/15.1”XGA TFT(1024*768)/1GB DDR、80G硬盘/DVD刻录/8芯锂电,零售价9999元。可以看到,它采用了惊人的1G内存!也就是说,它的性能几乎相当于那些采用512M内存的一倍!可以想象,1G内存配合SONOMA平台,许多大型程序可以毫无阻碍的并列运行,你可以一边用几个图形处理软件处理图形,一边整理文档,把需要的图形剪切到文档里面,还可以同时开N个窗口的网页、对话聊天……犹如台式机超线程技术移植到了笔记本上,这种遐想让笔者兴奋不已。


新蓝暑促不送礼 万元SONOMA本本采用1G内存

  其实像笔者这样想把笔记本当台式机玩儿的人不在少数,然而每次看到那些诸如ThinkpadHP之流,稍为高一点配置512M内存的机器,动辄接近2万元的天价,都不由打一个冷战——我用一年的结余买一个这样的笔记本就不错了,真的是连想都不敢想了。

闪光的不只一处,让人眼红的DVD刻录、80G硬盘

  回想笔者在大学的时候,为了拷贝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游戏竟然动用了数十张软盘,而后来仅过了2年时间一张刻录光盘就能装载将近800M的内容,心里就觉得时过境迁,这是世界真是变化得太快了。然而这种不久前还让人咂舌的容量如今也不能满足人们越来越大的移动存储要求,一个游戏几个G的身躯,多少经典的电影需要存放,庞大的工程软件……都对移动存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DVD光盘刻录技术应运而生,从最初的4.5G单碟容量,渐渐到了现在某些高端光盘45G甚至200G的容量,笨重而昂贵的移动硬盘同轻薄廉价的DVD刻录光盘比起来,似乎减少了很多的吸引力。
新蓝得Dfree3600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其标配的DVD刻录机能轻松让我们甩掉移动硬盘的包袱,加强满足了您的商务移动办公要求。此外,Dfree3600的80G硬盘在笔记本上也非常罕见,除了商务人士以外,似乎许多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对它的期望更加迫切,因为这意味着它达到甚至超过了目前某些台式机的硬盘容量,让您可以拥有更多的存储空间。

今年暑促不送礼,送礼只送好产品

  其实连同笔者在内的众多消费者都感觉,暑促确实是一年不如一年有趣了,单调重复的的促销形式让人们麻木。许多厂商也许还不明白,人们更在乎的,是产品本身如何,“促销只是一种形式”,这几乎成了地球人都知道的理儿。暑促形式确实到了非改革不可的地步,然而如何改革才能让厂商和消费者都受益?这确实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也许今年新蓝这种“就是不送礼”的特殊态度,能给大家提个醒儿。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笔记本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