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AMD以64位先进技术驱动西部大开发

AMD以64位先进技术驱动西部大开发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6月15日 20:25 评论

        05年6月12日,“AMD广西64位软件开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南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这是AMD以自己的先进技术切实推动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措施,中心的成立对于广西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64位计算技术普及和IT产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得到了广西自治区政府及南宁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恒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对软件开发中心的成立表示大力支持。

        根据2004年底AMD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签署的IT开发战略合作协议,AMD公司和南宁平方软件公司合作成立了“AMD广西64位软件开发中心”。该中心的宗旨是在AMD64位技术基础上,开发应用软件,首先是开发服务于教育信息化、电子政务等的应用软件产品。同时,利用这个平台,为其它软件开发商提供开发及测试服务。

        “AMD广西64位软件开发中心的成立,是AMD为西部大开发、广西的信息技术发展献上的一份礼物。”AMD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女士表示,“AMD于2003年4月推出全球第一个x86架构64位皓龙处理器,开创了一个全新的64位计算时代。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招商局、信息产业局的大力支持下,AMD与南宁平方软件公司合作成立的开发中心,是AMD目前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64位软件开发中心,它把最先进的64位计算技术带给广西、带给西部。AMD希望软件中心能够为拉动信息技术在广西及西部的快速普及做出直接的贡献。”

        64位运算模式可以极大满足用户对密集资源的应用,还满足了很多高性能应用的需要,如影院级的计算机体验,包括计算机游戏、数字视频和实时协作等。64位计算将为用户带来更为真实的计算体验,使应用环境实现更低成本、更强动力和更高可用性的完美结合。AMD于2003年率先推出了X86架构的64位处理器,引领整个产业进入64位计算普及化的时代,并获得产业界的巨大支持。

        “平方软件非常高兴能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信产局和招商局等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与AMD一起建立这个软件开发中心,为64位软件的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平方软件总经理刘连芳女士说,“AMD在X86架构64位领域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现在,AMD把先进的64位计算技术带到了广西,带到了南宁,带到了这个西部开发的桥头堡,利用AMD的64位技术加快西部开发的步伐。我们将与AMD一起,共同推动64位技术的普及,让64位计算技术在西部开发的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为中国的IT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AMD广西64位软件开发中心”的成立,将增强西部信息产业和全球信息产业的联系,这不仅将提升本地区信息产业的视野,促进本地区信息化应用,而且给本地软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平台。“中心”的成立,是在我国西部大开发步伐不断加快的大背景下,AMD以最新技术提速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它直接把世界领先的64位计算技术带给IT技术亟待提升与普及的西部地区,帮助西部地区弥补进步较晚的不足,达到“后发先制”的效果。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CPU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