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我有我喜欢 游戏音箱麦博梵高370

我有我喜欢 游戏音箱麦博梵高370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5月27日 17:12 评论


  麦博自2003年签约丹麦顶尖扬声器设计大师Peter Larsen后,在2005年隆重推出梵高系列6款多媒体音箱。该系列应用Peter Larsen设计的V12扬声器并由其全程监制,具有HI-END级的优美音质,上市后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也赢得了业界和众多专业媒体的好评。这六款音箱风格各异,但同样出色。其中梵高370作为一款专为游戏用户设计的2.1多媒体音箱,以其强劲的声音、硬朗的风格、结实的震撼力受到游戏玩家们的欢迎。

  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曾有媒体统计:大约有70%的个人电脑的90%的时间会用来处理游戏软件,无论这个数据是否夸大,不容否认,游戏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娱乐与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无法想象如果缺失掉那些精美的音效,游戏是否还会如此迷人;如果没有子弹擦过头顶那令人惊魂的咻咻的射击声,没有刀剑交击碰撞时那清脆不绝于耳的锐响,没有野兽那令人惊悚的咆哮和怒吼声,CS、传奇、魔兽这些大家乐此不疲的游戏会失掉多少精彩。随着音效技术的进步,设计师们越来越把游戏音效作为设计的关键因素,多样、真实的声音效果在游戏中比比皆是。这时,游戏玩家们需要的,是一款游戏效果出色的音箱——梵高370便是这样一款音箱。

一 硬朗外观

梵高370的外观一个词便可形容:硬朗!


我有我喜欢  游戏音箱麦博梵高370

  配合游戏这个主题,梵高370 的外观设计颇为简洁而前卫。虽然这两个形容词并不十分搭配,但是它们在梵高370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两个2.5寸的卫星音箱设计极富动感美,小巧的外形自然地契合了喇叭的形状,虽然只有巴掌大的体积,没有丝毫的赘饰,但是拿在手上却异常沉重,可见喇叭用料的扎实。

我有我喜欢  游戏音箱麦博梵高370

  黑色的卫星箱整体形状仿佛涡轮发动机,银色的螺旋桨嵌在喇叭前方,既完善地保护了喇叭,又不留痕迹地融入到整体的设计氛围当中。箱体后部成子弹头状,稍稍倾斜,放在桌面上时喇叭正好指向人的耳朵,人性化的细节正体现了设计者的用心。

我有我喜欢  游戏音箱麦博梵高370

  与卫星箱相配的5.25寸的低音炮则富有力感,全黑的外观、棱角分明的设计,木制的箱体厚重结实。整个构造简单明了,没有什么多余的缀饰。在箱体上端,我们可以看到microlab的白色显眼LOGO,下面一条红线醒目又精神。在右侧下方,我们还可以看到金色的V12防伪标签,上面有这款音箱主设计师——世界顶尖扬声器大师Peter Larsen的签名。前置的倒相孔简单的开在箱体正下方,仿佛汽车的排气孔,让人不禁联想其声音是否也象汽车引擎般震撼。

我有我喜欢  游戏音箱麦博梵高370

  当然,线控调节器也是一个亮点,梵高370是梵高系列中唯一采用线控的一款。这是考虑到游戏音量调节需方便而设置的。小巧的鼠标式样的线控器上,按钮与十字刻度十分简便而易于操作。

我有我喜欢  游戏音箱麦博梵高370

二 强势配置

  一款好的游戏音箱,需要卫星箱与低音炮两者都优秀,正所谓“一个也不能少”。一款游戏音箱,如果卫星音箱和低音炮的分频点偏高,低音炮性能又达不到要求的话,就会感觉低音是从桌面上喷出来一样,听上去感觉很不舒服。反之,如果分频点低,低音炮质量也比较好,但是卫星音箱喇叭质量不好的话,就会出现让人啼笑的“高低分明”的现象。

出色的游戏音效要求挑剔的音箱系统。

我有我喜欢  游戏音箱麦博梵高370

(喇叭)

  梵高370卫星箱应用Peter Larsen签约麦博后为麦博设计的第一款扬声器V12。这款集合了欧洲先进扬声器设计技术和麦博出色扬声器制造工艺的喇叭拥有130Hz8KHz±1.5dB、100Hz20KHz±3dB优异的平直响应曲线,在12项喇叭指标测试均有优异表现,几可媲美高档音箱,故命名为V12。在V12的DAAS测试图上我们可以看到:曲线异常平直,尤其从100HZ到8KHZ,声压都稳定在85db左右,这样能够保证对于声音非常真实的还原,不会因为频率的变化而导致失真。

我有我喜欢  游戏音箱麦博梵高370

(曲线图)

  低音是游戏音效的关键,大部分游戏都十分注重气氛的渲染效果,所以低音效果至关重要。

  梵高370低音炮的木质箱体能有效地减少谐振,更易于保证喇叭在大动态、高强度下具有低失真和较高的灵敏度。同时其采用低Q值长冲程设计,反应快速、解析力高,低频表现强劲有力,饱满厚实。在低音炮上我们看不到喇叭,这是因为370采用的是双腔体的设计,即将喇叭放在箱体内部,这种设计可以使声音反映更加快速和有力,变得较“硬”,适合于游戏音效。前置的倒相孔增加了低频的声辐射效果,并进一步扩展了音箱的低频下限,并减少了其下限处声波的非线性失真。

  整机采用防磁设计,避免了对显示器的干扰,可以在游戏时随心放置。鼠标式的线性遥控当然也方便了调节。

三 硬朗声质

  梵高370的音质同外表一样的硬朗,结实有力,毫不含糊。高性噪比的设计,声音表现清晰干净。
 
  在《拯救大兵瑞恩》的原声碟试听时,笔者真切地从音乐中感受了一把“死亡”的味道,毫无矫情、金属味十足的音场有如排山倒海,将聆听者无情地卷入音乐的力量之中。最开始的一段激烈的战斗场面,不同方位袭来的子弹在地面击起泥土的细碎的声音,在水中激射时的闷响,射入人体时肌肉和骨头的碎裂声,爆炸不同时间发出的不同声音,都能清楚还原。结尾时坦克从远处驶来时地面的发出的微响,机关枪连射时弹夹的猛烈震动和撞击声是如此清晰,以致于当影片结束时,本人真的有了万籁俱寂的感觉。
游戏效果当然是FC370的强项。梵高370的细节还原非常精准。系统的细节表现力更能决定音效的真实性。对于音箱定位能力,没有人比真正的游戏玩家理解更为深刻。脚步声、各种枪支的射击声、子弹上膛声、车辆刹车时地面的摩擦声、甚至武器切换的声音,对手的任何动静都能清晰无疑地在FC370的表现下暴露出来,加上其特有的冷硬色调,更能令玩家兴奋无比。

  用它来听摇滚或金属乐无疑能获得上佳的效果,笔者用梵高370欣赏了现场版《加州旅馆》, 那万众欢呼的沸腾场面如在眼前,沙哑的嗓音、粗犷的男声、有力的打击乐,都是如此的铿锵有力。

这款音箱售价328元,在这个价位,实在是超值之选。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音箱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