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柳暗花明现华擎 P4i65PE显身手

柳暗花明现华擎 P4i65PE显身手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5月24日 18:21 评论

 

  春夏之交,天空里弥漫着一股浓郁的云彩味道。受好友小志的重托,我这个在单位摸爬滚打于IT领域的专家,与他共赴电脑城,为他的这次购机之行保驾护航。

  按照我的优良习惯,在出发前就针对小志的需求做好了预算,规划好了一套配置,按说他不属于骨灰级别的发烧友,仅仅是有点低烧,采用流行的赛扬D就足够了,主板平台当然要选择成熟而老练的INTEL865PE芯片。现如今虽然INTEL在力推915系列,不过,对于我等普通百姓,特别象小志这样的一干人等,用865PE绝对够用。至于其他配件,山人自有妙计。

  电脑城里熙熙攘攘,我们走进一个装饰布局还不错的门店,销售MM很热情地迎了上来,我对时间一向视为金钱,单刀直入好了。“你这里有865PE主板吗?”,“哦,我们做的这个牌子现在865PE缺货,要不你选PT880的吧,还可以给你便宜点,您只要主板吗?”MM显然有些郁闷,因为我问到的东西她正好没有。

  “哦,当然不是只要主板,不过我们已经选定了规格!”我一边说一边抽身退出,在MM黯然的眼神中,我们快步离开。

  第二家吸引我的是店堂内可以看到的许多主板包装盒,虽然不是文化墙一类的东西,也可以部分说明其产品种类齐全吧?果不其然,当我问起865PE主板的时候,销售GG很娴熟地拖过一张单子开始介绍“呐,我们店里的产品很全的,现在865PE很多家缺货,你们刚才在别家也看到了吧?”销售GG停了一下,用有点狡猾的眼神看着我们,“恩,你给我们推荐一款吧!”我比较镇定。

  “这个牌子你们应该知道吧,虽然不是一线大牌,但是还不错的,865PE芯片组,大板,可以上两个内存,支持双通道,声卡5.1声道的,还带100M网卡呢,只卖650元,这个零售价格一般都是699呢!”销售GG似乎很为我们着想。

  看着小志频频点头,我忍不住插了一句“这个板子南桥用的什么芯片,能支持Serial ATA吗?”

  销售GG楞了一下,他知道碰上懂行的了,显然他刚才故意漏掉了这部分的介绍,“哦,这个板子是ICH4的南桥,成熟,支持ATA,Serial ATA目前不支持,不过你们应该不怎么用的。”

  “现在的板子都流行支持Serial ATA了,特别是INTEL865PE芯片的,否则怎么谈性价比啊!”我有点气愤,“而且,你的这个板子有点偷料,价格并不低,功能还不够,不划算啊!”

  拉着小志走出了这家“黑店”,还真的要这样说,虽然865PE的板子很成熟,虽然865PE的板子缺货,可是也不用这么低规格还这么高价吧?!

  在之后的行程中,我们要么看到规格很不错很全面但是价格竟然高达800元的865PE产品,要么看到的是价格很低,但是板子做工很差而且完全名不见经传的产品。选来选去,都有些疲惫了。

  就在这个时候,小志眼睛一亮,“平民天使?这个是指主板吗?”哎呀!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小志的话语提醒了我,这个不就是华擎主板吗?以“设计创新、产品贴心、价格温馨”著称的华擎主板推出以来,始终坚持品质优价格低服务好的特点,获得“平民天使”的称号。事不宜迟,赶紧进去看吧。
  
  销售华擎主板的这个MM相当热情,“这款是华擎P4i65PE主板,采用ATX大板设计,采用INTEL 865PE主流芯片组。”


柳暗花明现华擎 P4i65PE显身手

  “华擎还有865PE芯片的主板啊!?不是听说INTEL 865PE芯片货源很紧张吗?很多主板品牌865PE芯片组的产品都缺货啦!” 小志有点现学现卖,看着MM说。

  “是的,目前世面上很多品牌865PE芯片的主板在缺货,但华擎却逆势推出865PE芯片组的产品,目前以525元稳定供应市场,这点就足以证明其国际一流品牌主板制造商的实力,而且这款P4i65PE主板现在市场需求非常大!”销售MM得意地说。

  “我觉得这款不错,价格也特别适中,值得考虑,麻烦您给我仔细介绍一下!”我觉得这个价格相当不错,以目前865PE的平均价格,华擎P4i65PE是相当低了,不过,还是要考验下销售MM的实力。

  “好的!”销售MM耐心的从展柜中取出主板,迅速地打开包装介绍起来。

柳暗花明现华擎 P4i65PE显身手

  “华擎P4i65PE主板采用INTEL 865PE+ICH5主流芯片组,支持Socket 478接口处理器,FSB 800MHz,支持双通道DDR400/333内存,具备4条DIMM设计,最高容量4GB,华擎特别在这款主板中加入了BAT(快捷存取技术),它对CPU与内存之间的资料传输予以优化,充分发挥INTEL CPU与双通道内存之间的带宽优势。同时还支持先进存储界面Serial ATA和传统存储界面IDE,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选配硬盘。”销售MM专业地说。

  “这样我们就可以配合现在流行的Serial ATA硬盘了,Serial ATA硬盘速度比ATA硬盘高,两者价格却差不多啊!”我补充道。

  “没错!华擎P4i65PE主板具备1根AGP 8X插槽,您可以根据需要配合各类流行的显卡,充分体会高效的图形光电效果。”MM看着小志说。

  “还好了,我们不算骨灰级,不过,这样的规格当然很不错!”我看着小志说。

  “上面介绍的这些功能对于华擎P4i65PE主板而言,绝对是轻松实现了。主板还板载ALC850八声道音效芯片和10/100M自适应网卡,另外华擎贴心的8CHANNEL I/O设计让用户可以轻松地使用各种音响设备。提供震撼的影音效果,还可尽情享受互联网所带来的冲浪激情!”销售MM接着介绍。

  “需要重点指出的是,华擎P4i65PE主板采用独特的华擎8CHANNEL I/O设计,直接提供背板式的8声道音频接口,完全不需要采用Bracket外延,同时也不象有些产品虽然有7.1CHANNEL,但是只有三个插口而无法同时使用多音箱和MIC。主板自带4个USB2.0接口,并可以通过Bracket再扩展4个。”MM觉得介绍不够,继续补充。

  “恩,真的不错哦!超频方面,我记得华擎也有专门设计的吧?”我显示出比较专业。

  “当然,华擎主板想用户所想,针对超频的需求,研发出了华擎安心超频技术(Hybrid Booster),支持处理器频率无段调节,并针对超频不慎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提供了ASRock U-COP(华擎通用CPU过热保护技术)和Boot Failure Guard (B.F.G,启动失败恢复技术)保驾护航。”

  好了,听到这里,我已经对华擎P4i65PE主板很有信心了,这样优秀设计高性能的主板只卖525元,太超值了。看着小志一副要流口水的样子,赶紧提醒他买好离手。

  真是柳暗花明现华擎啊!装机测试都很顺利,有我在旁边,有华擎这么好的产品,小志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带着他的这台华擎INSIDE的强劲电脑,感受时代先锋的快感,同时也让我对有平民天使之称的华擎主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一定也有很多DIYer都和我一样很高兴有华擎P4i65PE这个选择吧!

更多资讯请参考: 华擎简体中文网站
http://www.asrock.com/index_china.html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主板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