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生产研发实力造就MP3核心竞争力

生产研发实力造就MP3核心竞争力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5月13日 12:15 评论


  当前MP3已经成为了众人皆知的热门产品,但当前的MP3市场也是数码产品中最为混乱的一个。早在两年前,市场就有上百个MP3品牌,而且至今还不断有新的品牌冒出来。租个两居室、三居室去贴牌生产MP3也不少见。这种混乱的局面直接导致了MP3的返修率高出了U盘十几个百分点,甚至有些产品根本不能正常使用。

  MP3这个产品即使是在技术不断取得突破的今天,也是一件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在相同的硬件基本上要想创造出差异化的产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像苹果在系统上,三星在外观设计上,功能只是MP3产品价值的一个部分。与之相比,国产高端MP3品牌,有的在知名度上可能很高,但产品的生产研发并不具备类似于上述品牌的优势。

  索创数码作为新近起步的国产高端MP3品牌,以自己一系列的产品展现出了另一种技术生产型国产MP3品牌的风采,检视索创的在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攻略,有两大武器:

独门暗器——彩屏

  这是索创在MP3市场进入成熟阶段,还能杀入高端MP3市场,并稳固地占据一席之地重要原因。爱国者在MP3普及之前,利用强大的渠道优势,占领了市场先机而一举成就了国内最为知名的MP3品牌。

  在这一点上,索创也有类似之处。在黑白机还独霸天下的2002年,索创公司就敏锐地意识到了彩屏MP3必将取代黑白屏MP3的市场机遇,投入大笔资金进行彩屏及相关应用的技术研发,并于当年下半年推出了自己的产品。经过市场的检验,现在已形成了拇指姑娘、动力王、全能先锋、六指琴魔等几大系列。这么说一点也不为过:索创是当前高端国产MP3中,应用彩屏最早,产品线也最为丰富的品牌。


生产研发实力造就MP3核心竞争力

技术之剑——品质

  MP3现在已不是一个单纯的音乐播放器,在这么长时间的发展中,已经有了多种不同的实际功能应用。构成MP3品质的有多方面的因素,比如采用的元器件,通常高端MP3的存储芯片、解码芯片、彩色显示屏等都是市场上最好的。

      但作为一个数码音乐播放器,它最重要的素质还是音质。索创在自己的产品当中也做了一定的市场细分,如中高的采用的SigmaTel方案,而高端的采用的是Philps的方案。像男性化的动力王即是SigmaTel方案,而最新的六指琴魔系列就是目前被冠以“发烧友”音质之称的Philps方案。索创MP3不管是彩屏技术应用也好,播放方案的采用及改进也罢,在当前市场上都是品质最为出众的一批,由此也奠定的索创MP3的高端品牌地位。

  赛迪数据表明:2003年,中国数码产品总销量已超过1000万台,就销量而言,已足以与发展近20年的PC市场相媲美。近三年来,数码产品一直保持着超过50%的高速增长,MP3播放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更是连年实现翻番增长。据说到2007年,仅MP3一项,市场规模就可以达到近500亿的规模。

  这样大的一个市场空间,必将有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从中脱颖而出。索创公司以东莞为自己的发展基地,已经形成了一个全方位数码专业实体,构建了一个从设计到生产再到销售的产业链,再加上经营者敏锐的市场目光,已经成为这场激烈竞争中的强势企业。从索创在生产和研发上的核心竞争力来看,也已经有了一个铸就中国时尚数码消费产品品牌的基础。

索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
http://www.socany.com.cn/
电话:86-769-6318110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MP3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