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Walkman王者归来

Walkman王者归来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5月13日 12:02 评论


  2004年3月12日,万众瞩目的指环王三部曲中的最终篇——《王者归来》在中国揭开了帷幕,无数影迷就像潮水一样涌向电影院。2005年4月4日,一个随身听市场的惊雷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场久违的“甘雨”。是的,Walkman回来了!在经历了跨世纪的变革后,全新的Walkman再次出现在我们每个人眼前,这还是当初我们年少时每个人都梦想拥有的Walkman吗?

从一枝独秀到百家争鸣

  也许因为“Walk”(走路)“man”(人)对于甚至完全不讲英语的人们都是简单易懂的词语,因此Walkman这个名称可使人们非常容易明白,无论他们居住在何处,他们都可以边走边听音乐。Walkman把人们听音乐的方式作了重大的改变。

  索尼自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台Walkman以来,一直都是个人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的领导者,拥有最为广泛的个人音频产品种类。不过这块市场实在是太诱人了,索尼一枝独秀难免惹得别人眼红手痒。科技的发展是迅猛的,就在模拟音乐向数字音乐转化的过程中,无数程咬金杀了出来,他们靠的不是三板斧,而是MP3
尽管在MP3产品刚刚生产出来的时候,其竞争力还远不能和索尼的CD Walkman及MD Walkman随身听相媲美,但是当时它的便捷性已经初露端倪,只是没有引起大多数人的关注。然而进入21世纪后,随着网络的普及,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音乐也不例外。MP3的春风仿佛火山爆发一般迅速吹遍了随身听市场的每个角落。

  市场是需要竞争的,竞争对市场的发展和推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像可口可乐总裁所说的,“没有百事可乐,我们也不会持续地发展下去”。正是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优胜劣汰,才能决出谁是最终的王者;另外,激烈的竞争也为用户带来了更优质的产品,以及更丰富的选择。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Walkman回来了。

  4月4日,通过多款Network Walkman(网络随身听)新品的发布,索尼向中国市场展示了全面进军数字音乐领域的决心,意图继续保持在个人音频市场的领跑地位,而Walkman品牌也给了消费者一个全新的面貌。

  此次所推出的 Network Walkman新品系列,包括第一次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便携式数码硬盘音乐播放器NW-HD3,以及多达8款的闪存式网络随身听——针对年轻用户所开发的NW-E100系列,圆形外观设计,时尚精致;E500系列和E400系列还采用了最新的Organic EL(液晶冷光屏)技术以及多种色彩的时尚设计。这4个系列产品覆盖了高中低不同的消费层次,但是任何一款都有独特的技术含量。多种色彩的时尚设计、优越的音质、出众的性能、超长电池使用时间等都突出了索尼一贯的领先技术和优良的工业设计理念,也给使用者带来了更多的音乐体验。同时新品全面直接支持MP3的传输、管理和播放,在Atrac3plus技术之外给予用户更多选择,也澄清了大家对Walkman闭门造车的误解。

  Walkman是名副其实的随身听王者,它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无数款经典产品让人难以忘怀。但对今天的索尼来讲,更需要关注的并不是过去,而是未来。因此Walkman不断重新挑战和创造自己。随着这次Network Walkman系列新品的发布,全新面貌的Walkman已经出现在大家眼前,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总经理松嶋忠信先生表示,“今后索尼Walkman系列产品的特色将是时尚化、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各款产品都将更加令消费者心动,延续索尼创造个人音乐欣赏潮流的传奇。”

  巨人也有打盹的时候,但是一旦苏醒过来,它无穷的力量定会让所有人震惊。《指环王3》里的阿拉贡最终凭借“纳希尔圣剑”唤醒了死亡战士并一举战胜了魔军。所谓的王者,绝不是养尊处优的皇亲贵族,而是身经百战、饱受磨练的勇士。眼下,为巩固个人便携音频产品的领先地位索尼已经做好了重振旗鼓的准备。

  根据日本BCN排行榜的最新市场份额调查数据显示,最新的索尼新系列网络随身听在日本市场表现不凡:闪存式随身听一举超过iPod,硬盘随身听也紧逼苹果。在1GB以上闪存音乐播放器中,索尼获得了压倒性的59%的市场份额。1GB不到的小容量产品市场里,索尼也以22%的份额处于领先。在硬盘方面索尼也追势迅猛,苹果仍在10GB以上的大容量领域以51%的份额居于首位,但是索尼已占据39%份额,增长也非常迅猛。对于不到1GB的闪存播放器市场,虽然现在还没看到索尼对此市场展开强烈的攻势,但也许这正是暴风来临前的宁静?

Walkman,王者已经归来!

  先导之一。它在音乐、影视、计算机娱乐以及在线业务方面的成就也使其成为全球领先的个人宽带娱乐公司。公司在截止到2004年3月31日结束的2003财年中的合并销售额达到720亿美元。

Sony在中国网址:http://www.sony.com.cn        
全国免费垂询电话:800-810-2228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