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AMD 双核皓龙TM腾飞中国--真双核新突破 领先不止一步

AMD 双核皓龙TM腾飞中国--真双核新突破 领先不止一步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5月12日 18:22 评论

真双核新突破 领先不止一步

AMD 双核皓龙TM腾飞中国
曙光、惠普、IBM、Sun等众厂商鼎力支持

  北京-2005年5月11日,AMD 公司 (NYSE: AMD)在中国正式发布全球首款面向服务器工作站的企业级 x86 双核计算平台——AMD双核皓龙TM处理器。在曙光、HP、IBM 和Sun等众多国内外OEM厂商的大力支持下,采用AMD双核皓龙TM处理器的服务器和工作站产品也同步推出。


AMD 双核皓龙TM腾飞中国--真双核新突破 领先不止一步

AMD 双核皓龙TM腾飞中国--真双核新突破 领先不止一步

  “双核皓龙处理器的诞生不仅仅意味着 AMD 全新高性能商业计算产品的推出,更代表着商业计算多核时代的到来”。AMD 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女士表示,“AMD 一直坚持以客户为本推动创新的战略,面对未来日益增长的商业计算需求,我们以创新、强大计算架构和坚定的发展方向牢牢地占据了市场的领导地位。双核皓龙处理器的诞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成本更低、性能更优的商业计算解决方案。面对多核计算时代,AMD 有信心和国内的客户一起稳健成长。”

  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孙凝晖博士表示,多核是当今计算技术的发展趋势,而高性能计算与服务器领域,更急迫需要多核处理器发挥卓越性能。此次AMD推出基于x86架构的双核皓龙处理器,在单个芯片上集成了两个拥有独立 1MB 二级缓存的计算内核,接口规格、功耗指标跟单核皓龙处理器保持一致,厂商或用户只需进行BIOS 升级而无需额外投资,即可获得双核计算的竞争优势,这一点对厂商和用户的投资保护是非常有利的。

  区别于其他厂商将两个处理器简单集成的技术,AMD 公司早在 AMD64 技术设计之初,就将双核及多核处理纳入设计框架,为多核计算时代定制的直连架构和超传输总线(HyperTransport)保证了低内存延时和缓存的一致性,避免了系统扩展带来的性能瓶颈。双核皓龙处理器开辟了x86体系下全新计算能力平滑增长的新途径,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不断增值的商业计算平台。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陈正清教授表示,“随着中国各行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广大用户对计算能力的需求不断增长。用户非常渴望能够大幅度提高计算性能并且与过去系统良好兼容的产品。AMD双核皓龙的问世让我们能够将现有的服务器性能显著提升,并且能够充分保护过去的投资和积累的资源。”

  “今天AMD双核皓龙的推出对于国内的高性能计算领域具有重大意义。双核皓龙在不增加功耗、不改变接口的条件下性能显著提升,为我们提供了完美的平滑升级方案,降低了计算成本和维护成本,帮助我们更好地向社会各界提供计算服务能力,从而为我国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奚自立主任表示。

  “AMD公司推出的双核处理器是领导业界发展潮流的产品,它的平滑升级性、直连架构都是备受用户关注的优点。”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历军表示,“曙光在全球同步推出了基于AMD双核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囊括了从部门级应用到企业级应用的各个领域。曙光服务器可实现对64位及双核等技术应用趋势的平滑过度,这将成为用户投资保值的最有力保障。通过应用曙光双核服务器技术,可以使中国用户第一时间使用上国际潮流的计算技术。”

  同时,包括惠普、IBM、Sun、Cray、Supermicro、Egenera等在内的多家国际顶级计算机厂商都推出了基于AMD双核处理器的系统。惠普、IBM、Sun公司的高层领导在本次发布会上表示,AMD 皓龙处理器的创新速度令人惊叹不已,两年来他们与AMD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天,双核技术的推出让其客户有更多的机会拓展行业标准架构的发展空间。通过今天所发布的一系列新型双核服务器,惠普、IBM、Sun等公司正在帮助其客户充分发挥这项先进的创新技术所带来的优势。

  双核皓龙处理器采用了独特的设计,可兼容现有的x86软件――无论是单线程还是多线程应用。这意味着来自300多家ISV的1300多种应用软件(详见AMD64软件生态系统网站www.amd.com/amd64ecosystem)都将能够支持双核皓龙处理器――用户只需要进行一次简单的BIOS升级,而不需要改动任何代码。包括市场领先的操作系统开发软件、数据库、IT基础设施和图形设计工具供应商在内的30多个战略性软件合作伙伴先后对双核皓龙的问世表示大力支持。一些著名的操作系统――包括Solaris 10和兼容双核心Linux操作系统,以及即将面世的Windows® 64位版本――都针对AMD64双核心技术进行了专门的优化。

  目前推出的 AMD 双核皓龙处理器共分两个不同系列:200系列(单或双路)及800系列(最高到8路)。在此次发布会上,曙光、惠普、IBM、Sun等各大厂商摩拳擦掌,纷纷展示了他们基于双核皓龙的商业计算解决方案,使与会者现场感受到双核技术带来的卓越计算能力。

  在本次发布会上AMD公司同时宣布,针对台式电脑用户的双核产品——AMD 速龙™ 64 X2即将在六月推出。AMD 速龙™ 64 X2适用于高端消费者和数字媒体爱好者,为台式电脑用户在数字媒体和多媒体的创造提升更高水平,加上更好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带来更加丰富的计算体验。

AMD 双核皓龙计算技术简介

  AMD双核皓龙计算技术是专为商业领域高性能计算而设计的、兼容32位/64位应用、面向服务器和工作站的计算技术。AMD双核皓龙计算技术采用90纳米工艺,直接连接架构,单个芯片内部拥有两个处理器核心,是目前x86平台领先的多核心处理器架构。双核皓龙处理器仅需升级BIOS即可轻松提高计算密度,从而实现从单核到双核乃至多核的无缝升级,降低业务成本,为用户提供了完美的可持续增长的商业计算解决方案。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md.com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CPU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