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 > 文通发布慧视新品 OCR进入视觉图像

文通发布慧视新品 OCR进入视觉图像


ZOL 作者:中关村在线 HP 责任编辑:张磊 【原创】 2005年04月26日 17:37 评论

4月26日,国内OCR领域的领导厂商北京文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慧视视觉图像识别系统。据了解,作为国内首款视觉图像识别系统,慧视可以将数码相机在自然状态下拍摄的图像文字转换成可编辑的文本资料。此外,在发布会上文通信息还展示了嵌入式“慧视”技术,使在场的观众充分感受到了高科技产品给人们带来的便捷和乐趣。国内OCR领域的专家,清华大学智能图文实验室的丁晓青教授在发布会上表示:慧视的正式发布是OCR技术的又一创新应用,它首次将文字识别引领到了视觉图像这一更为广阔的领域,相信随着未来数码相机拍照手机等设备的普及,慧视必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文通发布慧视新品  OCR进入视觉图像


据文通信息副总经理王军铸介绍:所谓视觉图像识别说就是用眼睛直接看到的图像,也就是人们利用数码相机、摄像机、PDA、拍照手机等拍摄的自然视觉图像。视觉图像与扫描仪扫出的图像不同,视觉图像往往会有焦距变化、角度形变、光线变化、背景变化等多种复杂的情况出现。因此实现这些图像的识别,就需要更多的外围技术,对图像进行调整,变成OCR技术可以直接的识别的标准图像。为此,慧视采取了先进的图像恢复技术,通过复杂的计算和处理,将平面曲边、曲面曲边、以及不同角度拍摄的图像校正为平面直边图像。同时针对复杂背景的图像,利用图像自动处理技术,实现图像的二值化,也就是将图像底纹进行过滤,最终变成黑白两色的图像,提高了OCR的识别效果。

文通发布慧视新品  OCR进入视觉图像

据了解,凭借强大的TH-OCR技术,慧视正式版具备了超强的文字识别能力,不仅实现了中文简体、繁体、数字、英文日文、韩文以及行业专用字符集的识别,同时具备了多文种、同版面的识别。比如用户采集的图像包含英、日、韩三种语种,这时,用户只需将同类语种的段落分别选中,就可以一步实现识别。此外,对于图文混排的情况,慧视也能进行很好的识别处理。而更为神奇的是,慧视正式版还能识别手写字体的图像。据文通信息副总经理王军铸介绍,手写字体的识别是文字识别领域的一个难点,经过了长时间的研发,目前慧视正式版已经较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如果图像中用户的字迹不是很潦草,识别效果是非常理想的。其次,在识别完成之后,慧视还能将识别结果自动导入到word、写字板、excel等应用程序,方便了用户进行查看和编辑,而且即使识别有误。利用慧视附带的小灵鼠,就可以轻松实现鼠标手写输入。另外,慧视正式版全面兼容文通名片管理系统,并支持名片资料的批量处理。这样,用户就可以一次处理多张名片资料,大大提高了效率。

文通发布慧视新品  OCR进入视觉图像

除了全面介绍了慧视的各项功能外。文通信息还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嵌入式“慧视”技术,据了解,文通信息的在汉字识别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即将推出的嵌入式技术,采用了全新的灰度算法OCE识别核心,极大的增强了既有数码摄像功能智能手机的应用能力。特别是随着配有高象素摄像头手机的普及,该技术将开辟嵌入式视觉文字图像采集识别的广阔应用领域。
在谈到慧视的应用前景,文通信息副总经理王军铸乐观地表示,随着技术和应用的不断提升和扩展,慧视将深入到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各个层面,其技术和需求的范围广、潜力大、时间长,必将成为未来全球科技发展的重点竞争领域。而除了发展嵌入式技术之外,文通正在计划将慧视与翻译系统以及语音识别系统相结合,为各国之间的交流提供一座高效、实用的平台。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一)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