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AMD在华正式发布AMD 炫龙TM 64移动计算技术

AMD在华正式发布AMD 炫龙TM 64移动计算技术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4月20日 11:04 评论

 

以开放架构引领移动市场 全面普及64位计算

  北京-2005年4月19日,AMD公司 (NYSE: AMD)在中国正式发布全球首款为轻薄型笔记本电脑度身定做的64位移动式处理器—AMD Turion TM 64。清华紫光、神舟电脑、Acer、ASUS、微星、NEC、伦飞等本地和全球合作伙伴同时宣布支持AMD Turion 64处理器。会上发布了该处理器的中文名字“炫龙”,取意“锋芒、炫耀”,代表AMD Turion 64的优越性能及AMD 64技术在业界的强势地位,并传承AMD 处理器产品系列的“龙”字品牌,AMD炫龙与皓龙、速龙、闪龙一起,组成AMD全线处理器产品系列,合力推动AMD中国的腾飞。


AMD在华正式发布AMD 炫龙TM 64移动计算技术

32806A_TUR_64_E_RGB.JPG

AMD在华正式发布AMD 炫龙TM 64移动计算技术

33137A-03_T64-0081C.JPG

AMD在华正式发布AMD 炫龙TM 64移动计算技术

33137A-04_T64-0128C.JPG

  AMD 炫龙TM64 是能够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应用的轻薄型笔记本处理器,将64位的高性能引入到轻薄型笔记本电脑领域,同时能够很好地保护用户投资。在移动联网方面,AMD 炫龙 64移动计算技术采用开放的架构,方便OEM制造商根据本地市场特点和细分市场需求,自由选择合适的芯片组和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选择。同时,AMD 炫龙 64采用集成超传输(HyperTransportTM)技术、集成内存控制器和AMD PowerNow! TM电源管理技术,提供增强病毒防护功能,进一步提供领先的性能和功能。

  AMD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女士表示,“AMD 炫龙 64移动计算技术的发布,不仅仅意味着AMD 64位技术在轻薄笔记本电脑市场的领先,更重要的是,AMD炫龙 64将我们带入全面的64位计算时代。AMD 64位技术已经覆盖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领域。AMD 64位技术不仅提供强劲的32位性能,而且可以支持更为先进的64位应用,为企业计算和个人计算全面、平滑地过渡到64位应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裴嵩先生表示,“清华紫光作为中国领先的电脑厂商,一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最高目标,AMD 炫龙 64的发布,使得轻薄型笔记本电脑的用户也可以享受到64位领先技术带来的好处。同时,AMD 炫龙 64采用开放架构,方便OEM厂商根据不同市场定位和消费者需求选择最优秀、最适合的无线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技术需求。清华紫光相信,基于AMD 炫龙 64的轻薄型笔记本电脑,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肯定和喜爱。”

  为了能够给予用户多样化的移动体验,AMD 炫龙 64移动计算技术是通过与全球领先的专业厂商合作,共同建立了基于开放式行业标准的技术平台,由合作厂商提供芯片组和无线解决方案。OEM制造商可以根据产品定位和市场需求,选择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无疑,AMD 炫龙 64的发布将改写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的格局,为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和用户带来更多更优秀的选择。

  AMD 炫龙 64采用的超传输(HyperTransportTM)技术可以有效消除I/O瓶颈,增加带宽,加强应用响应能力,提升笔记本电脑的总体性能。AMD 炫龙 64集成了内存控制器,极大减少了内存响应时间,提供高达3.2GB/s的内存带宽。除了强劲的性能体验,AMD炫龙 64移动计算技术采用独特的AMD PowerNow!智能电源管理技术,实现计算性能的“按需供给”,能够提供更长电池使用时间。借助Windows®XP Service Pack 2和即将推出的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AMD 炫龙 64能够提供增强病毒防护功能,实现缓冲区溢出型病毒的免疫,进一步提高计算环境的安全性。

  目前,型号为ML-37、ML-34、ML-32、ML-30、MT-34、MT-32和MT-30 的AMD 炫龙 64移动处理器已经在全球上市。消费者将可以从零售商店和商业分销渠道购买基于AMD 炫龙 64移动计算技术的笔记本电脑。清华紫光将在中国市场率先推出相应的产品。

AMD 炫龙 64移动计算技术简介

  AMD 炫龙 64移动计算技术是为了实现卓越的移动能力而设计的。该技术是目前领先、兼容32位/64位Windows®、面向便携型电脑的处理器系列,不仅可以实现更加轻薄的笔记本电脑设计,还可以兼容现有的大部分最新的无线和图形解决方案。AMD 炫龙 64 移动计算技术还具有屡获大奖的AMD64性能、对未来的64位应用的支持、通过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支持的增强病毒防护功能而实现的安全性,以及有助于延长系统电池使用寿命的AMD PowerNow!™技术。

关于AMD64

  AMD64 技术进一步发展了业界标准的32位 x86 结构,以支持要求严格的64位环境,从而使新一代功能和生产率得以实现。AMD 公司设计了AMD64 平台,让最终用户能够在运行今天的32位软件时享受到可靠的一流性能,同时为无缝迁移到未来的高性能64位应用作好准备。 AMD64双核处理器从底层设计开始就考虑到了支持多核功能,将使AMD现行的单核解决方案的设计更简洁、功能更完善。AMD64架构还可通过集成增强病毒防护技术(EVP)提高用户计算环境的安全性,该 EVP 技术能够在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和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 中提供先进的防病毒功能。

  AMD64 架构自 2003 年推出以来,用于服务器和工作站AMD Opteron(皓龙)™ 处理器和用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AMD Athlon(速龙)™已荣获80余项创新和性能大奖,并得到2000多家OEM、软硬件开发商、系统构建商和代理商的大力支持。

如需了解AMD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md.com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CPU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