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AMD Sempron的实用之道

AMD Sempron的实用之道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4月18日 14:38 评论


  最近,市场上大量出现Socket 754的AMD Sempron,恋旧的AMD发烧友也还没有回过味来,而喜新的发烧友已经开始新的AMD Sempron了。Socket 754的AMD Sempron的前景如何呢?让我们的分析一下吧。

  从技术上看,Socket 754接口的AMD Sempron采用在处理器内部集成了内存控制器,对于内存的分配与管理速度要远快于旧的Sempron;并且支持EVP增强病毒防护技术;Sempron 3000+以上型号产品还支持“Cool’n’Quiet凉又静”电源管理技术,90纳米的制造工艺能够使Socket 754接口的AMD Sempron在散热控制上达到更好的效果。

  按照AMD的想法,AMD Sempron的市场定位是满足日常计算的需求,目标用户包括个人、教育机构、网吧、中小企业等。下面,让我们展望一下Socket 754接口的AMD Sempron在四大领域的前景。

“凉又静”的个人电脑处理器

  对于很多个人用户来说,电脑90%以上的用途不过是文字处理和上网而已。这对AMD Sempron来说当然是小菜一碟了。个人用户往往比较加重视产品以及整体平台的性价比。Sempron明确的定位于个人用户,在性价比有着极高的成本优势。

  除了较为重视价格这一敏感的问题之外,个人消费者同样重视整体PC的多媒体与娱乐处理能力,而自从K7构架开始,AMD已经在这方面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例如,AMD针对DVD视频流播放又或者微软的下一代视频格式WMV9做了足够的优化。同样的游戏方面,浮点性能AMD更是要远比Intel同级的产品理想得多,这要归功于AMD并不过多的处理管线数量,以及合理的运算方式。

  在性能、价格问题解决之后,个人用户会再看点什么呢?眼看着夏天就要来了,电脑的散热问题会引起更多关注,这下AMD著名的“凉又静”技术可神气了。“凉又静”降温技术可以在处理器运算负荷小的情况下自动降低主频,同时供电电压也会相应减小,降低了发热量也省电。此外,在架构设计上,Socket 754格局的AMD Sempron集成了内存控制器,因此北桥上的一部分功耗也降低下来。

2005年3月22日,ENET硅谷动力对新AMD Sempron的工作温度做了一个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室温保持在23度左右,AMD Sempron在待机状态下没有超过40度,全速运行也只有45度。ENET硅谷动力的测试编辑“得寸进尺”,把风扇的电源线拔掉了,也就是说仅仅靠散热片来给新AMD Sempron散热,拿掉风扇在运行SUTER PI的时候它的温度只有57度。测试编辑在文章中说,“我们测试的平台是‘裸奔’的,没有空气的流动,如果在您的机箱里面加上前后风扇形成的空气对流会带走一部分散热片上的热量,温度应该会比这个更低。”

超值的多媒体教学电脑处理器

  当国内的各所大中院校引入了多媒体教学之后,计算机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教学工具。教育平台与个人平台相比侧重点有较大不同,教育平台一方面需要符合相应的支出预算,另一方面整体的性能、稳定性都要达到主流产品的水准。

  与目前的Intel平台入门级处理器相比,Sempron无论在发热量还是对散热条件要求都要远低于竞争对手。Intel赛扬D的功耗是73W,而AMD Sempron只有62W。良好的功耗控制就提供了首要的稳定工作条件,在价格上由于VIA与SiS的整合平台成本与非整合平台所差无几,所以在投资显卡这一部分又能节省下不少的资本,满足了性价比的要求。由于延用了Athlon 64强劲的32位运算处理能力,并且没有对其一级缓存进行削减,在整数运算性能上能超越同级的Celeron,这也使得其在处理诸如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这类注重整数运算能力的应用时显得游刃有余。

  看看2005年1月10日揭晓的河北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吧,其中超过26,000台的电脑全部采用基于AMD Sempron的联想启天M6200。

安全、节省的网吧电脑处理器

  可以说网吧是对于计算机的整体应用最多的,从游戏到上网,再从文字处理到DVD等视频欣赏,可以说样样俱全。因此,对于网吧来说,他们组建计算机系统将考虑得更为全面。EVP增强病毒防护、出色的游戏性能、“凉又静”电源管理技术、更合理的价格等等这些AMD Sempron所具备的优势,则是目前网吧组建计算机系统最为合适的选择。

  采用AMD Sempron的一个好处就是“天生”的硬件防病毒功能。网吧用户的网络运行环境异常复杂,来网吧上网的人,大多是追新、猎奇的。他们会“不顾一切”地从网络上下载软件,对打开恶意代码“无所顾忌”,因为他们付钱了。一旦因为病毒造成死机,或者因蠕虫病毒造成机器运行缓慢,都要网吧管理员费心解决。过去只能靠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时的查毒,或者重装操作系统解决。我们假设一种情况,如果目前有一款新的变种病毒,但杀毒软件暂时未加入对于新变种的代码,如果这个时候整个网吧可能就要停止运行,造成经济损失。AMD Sempron集成了硬件级防蠕虫病毒功能,结合Windows XP SP2,可以从硬件层次上达到防止内存缓冲区溢出型病毒的攻击,换句话说,可能整个校园网络的电脑中都存在着蠕虫或其它一些恶性的病毒源代码,但是AMD Sempron就是不执行这段代码,自动将其屏蔽掉,病毒对其无可奈何,这样的智能化识别能力已经加入到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中。

  另外,在此又得说一说AMD的“凉又静”技术了。网吧电脑密集,而且7×24小时开机,用电成本不可低估。用AMD Sempron,不仅电脑省电,空调也节省,还可以降低机房噪音。想想看吧,沈阳网通“畅通无限”网吧仅长青店一处就采用了558台基于AMD Sempron的电脑。

  由于采用了新的架构设计,因此新AMD Sempron在游戏性能方面非常出色。K8架构由于系统带宽很高,对于缓存的依赖远比Intel的架构要小得多,从而成就了新AMD Sempron优秀的游戏性能。

  AMD Socket 754平台从推出到现在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因此支持新AMD Semrpon处理器的主板产品也相当丰富,价格也相当低廉,而且只要使用普通的DDR内存就可以发挥出Sempron的最佳性能,不需要昂贵的DDR2,这样组建和维护网吧的整体成本就降低很多。

高性价比的中小企业办公电脑处理器

  与个人用户不同,中小型企业组建计算机系统首要考虑的因素是价格,对办公软件的应用的良好支持以及高可靠性,可以说这三点是采购的决定性因素。

  企业组建计算机系统主要是批量采购,因此总拥有成本是企业首要考虑的问题。新AMD Sempron系统平台则具有整体的低成本特性。何谓整体的低成本特性?计算机主要包括处理器、主板、内存三大部件。除了AMD Sempron所具有的高性价比,主板与内存也是系统成本重要组成部分。AMD Sempron拥有VIA、SiS、nVidia等众多芯片组厂家的支持,这些产品相对Intel的产品来说售价上都有一定的优势,而且更重要的AMD平台仍然沿用了成熟的DDR内存,而不需要用户向目前昂贵的DDR2转换,又大大节省了资金。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应用最多的是Microsoft Office办公软件以及网页浏览、数据库查询等等,在这方面则是AMD处理器长期以来一直具备的优势。从第七代技术核心开始,AMD在办公软件的应用性能上就比Intel的同级产品略胜一筹,而基于第八代技术核心的AMD Sempron在性能上更为强劲。

  近两年网络蠕虫病毒的盛行,防病毒对于计算机系统越来越重要。AMD在这方面领先一步,率先将EVP防病毒技术应用在处理器内部。EVP技术可以防止缓冲区溢出型病毒恶意代码被执行,这是目前网络上出现得最多的病毒。对于用户来说,只需要安装Windows XP+SP2就可以很好的应用这一特性,这样大大提高了企业应用的安全性。

  写到这里,都有些激动了。面向入门级用户的AMD Sempron,竟然能够做得如此质优价平,能够覆盖这么多用户。看来,日常计算需求的前景真是不可低估,新AMD Sempron放量出货是势在必然了。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CPU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