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华擎915 性能价格Dual快感!

类型:无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日期:2005-03-17 11:50:16





  早春3月,万物复苏,随着学生返校高峰的到来,电脑市场开始热闹起来,尤其是基于INTEL 915芯片组的主板和PCI-E显卡更是市场的热点。

  已经升入大学2年级的我,也禁不住绚丽多彩的游戏的诱惑,暗暗下定决定要把电脑升级,一定要买性能更高的INTEL P4处理器和最新的915主板。

  说买就买,绝不犹豫,第一步就是上网挑选中意的产品,处理器挑选余地不大,主要就是挑选一块满意的主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915芯片组竟然分成915P、915G、915GV、915GL等不同型号,价格从五百元到千余元差距很大。为了利用好手中并不宽裕的资金,于是我决定到电脑城去探个究竟。

  到了电脑城,问过几家柜台的915主板,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价格竟然也会差个十万八千里,真是奸商如云啊。

  这时我看到一家柜台有卖华擎的主板,这不是华硕的第二品牌吗?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向商家询问华擎是否推出915主板。

  商家是位阿姨和蔼可亲,她热情的向我介绍了华擎推出的两款915GL主板:P4Dual-915GL和775Dual-915GL。


享受华擎915 性能价格Dual快感!

  P4Dual-915GL主板采用INTEL 915GL+ICH6芯片组,支持LGA775构架的INTEL Pentium 4/Celeron处理器,前端总线800MHz,并且支持Prescott 和H-T超线程技术。支持双通道的DDR400内存,2条DIMM内存插槽,最大容量可达2GB,内存带宽高达6.4GB/s,提供客户超强的多任务处理能力,足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种需求。

享受华擎915 性能价格Dual快感!

  最吸引我的就是这款主板内建了INTEL GMA900(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00)显示核心,动态显示共享内存最高可达224MB。GMA900在运行频率上大大提高,在像素填充率上,GMA900从Extreme Graphics 2的533MBs提升到1.3GBs,毫无疑问,这得益于增加的2条渲染管线,最重要的是这一新的显示核心可以硬件支持DirectX 9.0,以及Pixel Shader 2.0。

  无疑,如此高性能的显示卡完全可以应付目前流行的CS零点危机、地下狂飚、冰峰王座、FIFA 2004、Pro Evolution Soccer、天堂2等大型3D游戏,自然节省了显卡的开支。

  不过我依稀记得INTEL 915GL芯片组在设计上,取消了PCI-Express X16插槽,并不能像采用915P芯片主板那样进行显卡升级,无疑将牺牲未来升级显卡的可能,不过下面的发现令我喜出望外。

享受华擎915 性能价格Dual快感!

  阿姨接着向我介绍P4Dual-915GL主板的特色,就是提供华擎自主研发设计的1组AGI 8X接口和1组AGI Express接口。 更令人惊叹的是,与传统意识中对于多种显示规格应用的理解有很大的不同在于,P4Dual-915GL主板可以支持AGP显卡和PCI-E显卡一起使用,甚至还可以和板载显卡一起,组建成最多支持五台显示器的环绕显示系统!

  说完了显示部分,我又注意到存储部分,P4Dual-915GL一口气支持4组Seial ATA接口和1组ATA100 IDE接口,完全可以满足任何挑剔用户的需要。

  对于我关心的超频问题,阿姨似乎也早有所料,原来在这款华擎最新主板中,早已包含安心超频技术(Hybrid Booster),可以支持处理器频率无段调节,并针对超频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提供了ASRock U-COP(华擎通用CPU过热保护技术)和Boot Failure Guard(B.F.G,启动失败恢复技术)保驾护航。

享受华擎915 性能价格Dual快感!

  说完了P4Dual-915GL再来看看775Dual-915GL。阿姨告诉我775Dual-915GL的规格基本与P4Dual-915GL相同,不同之处在于775Dual-915GL采用了LGA775 CPU架构,相对Socket478的接口而言,LGA775接口对高频CPU提供了更好的支持,而三相电源设计和高品质用料,保证了的电脑工作起来更加稳定耐用。

  说了这样多的特点,价格一定很贵吧,我试探着问了一下,谁知道阿姨告诉我P4Dual-915GL才卖495元!775Dual-915GL也只售595元!怎么会这样便宜?我没有做梦吧?!计算一下,495元就可以购买到一块采用INTEL最新的915GL芯片组的主板+GMA900显示卡,竟然比买一块主流显示卡的价格还要低!而且还是华硕的第二品牌,质量、服务有所保证。

  于是我毫不犹豫的买下了这款华擎P4Dual-915GL,心情愉悦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今天能买到这么有性价比的产品,心里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华擎,你真的是落入凡间的“平民天使”!

更多资讯请参考: 华擎简体中文网站
http://www.asrock.com/index_china.html




资料来源:中关村在线
文章字数:1670
相关评论
·济南慧谷科技 0531-6462504... 刘刚 品牌:华擎
·内蒙晨光电脑 0471-2281557... 武先生 品牌:华擎
·临沂中天电脑科技 0539-8362576 8337270... 李炳辉 品牌:华擎;隽星
·千龙世豪 82663918 13621174809... 李杰 品牌:华擎
·乌鲁木齐明博信息 0991-7792870... 李亚鹏 品牌:微星;华擎
·雷射 (852) 23052228... 品牌:华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