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AMD 皓龙TM处理器继续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AMD 皓龙TM处理器继续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2月24日 10:56 评论

 

    AMD 皓龙TM处理器继续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全球性能最高、支持32位和64位计算的四路与双路x86处理器推出
     惠普、IBM和Sun在服务器工作站产品系列中采用性能最高AMD皓龙(Opteron)处理器;Egenera公司推出新型刀片服务器

    2005年2月23日,北京讯-AMD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AMD)今天宣布推出屡获大奖的AMD 皓龙(OpteronTM)处理器系列的最新成员-852型和252型处理器。它们代表了全球性能最高的单路至八路x86服务器与工作站用处理器。


AMD 皓龙TM处理器继续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为了让OEM和系统开发商能够受益于下一代I/O技术,AMD公司还发布了AMD-8132 HyperTransportTM PCI-X(r) 2.0通道技术,它预计将于本月发货用于服务器与工作站。作为AMD对AMD-8000TM系列芯片组的最新改进,AMD-8132通道为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系统带来了高性能的PCI-X 2.0连接、更高的吞吐率、加强的RAS功能、健全的数据管理功能和增强的HyperTransport技术连接。

AMD 皓龙TM处理器继续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AMD公司副总裁兼计算产品部门微处理器事业部总经理Marty Seyer表示:“自从AMD皓龙处理器推出以来,AMD公司已经在企业产品无缝运行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们为企业客户对我们的高度评价深感自豪。上述采用直连架构的AMD皓龙处理器型号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最新的性能水平。我们的合作伙伴今天所推出的平台采用了全球性能最高的、支持32位和64位计算的四路和双路处理器。”

AMD 皓龙TM处理器继续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在原有的AMD皓龙处理器的基础上,AMD对上述新型处理器进行了重要的增强。这些特性包括:支持SSE3软件指令集;通过将频率提高到1GHz,提高HyperTransport的性能。

AMD 皓龙TM处理器继续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采用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与工作站系统很快将能够通过AMD PowerNow!TM技术优化功率管理。Seyer指出:“这项技术可以通过降低数据中心的冷却与通风系统的损耗,减小企业IT部门与工作站客户的总耗电量。”

行业支持

    凭借全球超过300家独立软件供应商与开放源代码软件组织(代表了1050种软件包)的支持,AMD64技术已经成为了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计算的行业标准。AMD将会继续保持它在企业市场上的增长势头。目前已经有超过40%的“福布斯全球100强”企业或其下属企业采用了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系统。目前,AMD 的OEM和系统开发商合作伙伴已经推出了多款基于屡获大奖的AMD处理器的平台。

    惠普公司负责营销、业界标准服务器和刀片系统的副总裁Paul Miller表示:“惠普公司正在通过扩充我们的ProLiant和工作站产品组合,满足客户对于更高性能和性价比的需求,从而加强在我们基于标准的计算方面的领先地位。在AMD公司宣布推出功能强大的252型和852型AMD Opteron处理器的同时,我们发布了高性能、高密度、节能的ProLiant刀片服务器。除此之外,我们还通过ProLiant DL385扩充了最受推崇的服务器系列产品,并推出了新的HP xw9300工作站。这些系统为实现下一代性能奠定了基础。它们针对双内核处理器进行了特殊设计,能够为客户提供重要的选择,满足他们的最苛刻的x86性能需求。”

    IBM系统与技术部门eServer事业部副总裁Leo Suarez表示:“IBM公司是首家提供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的大型供应商。高性能的A-Pro IntelliStation和IBM e326都为支持AMD双内核处理器规范进行了专门的设计,可以继续提供我们客户所需要的性能与灵活性。通过将像Xtended设计架构这样的IBM eServer技术与最新的AMD Opteron处理器型号相结合,我们可进一步满足客户对于最佳效能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Sun Microsystems公司网络系统部门副总裁Lisa Sieker表示:“我们的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x64(64位x86)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最高水平的性能与灵活性,让他们能够以无缝的32位和64位兼容性,在几乎所有的操作系统上开发与使用应用程序。我们最近刚刚庆祝了我们与AMD的联盟的周年纪念日。我们不久还将庆祝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系统在第一年中取得的卓越销售成绩。我们在大容量的市场上已经获得了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我们希望我们与AMD的合作将继续获得成功。”

    Sun Microsystems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了一整套健全、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系统系列,其中包括Sun Java Workstation W1100z、Sun Java Workstation W2100z、Sun Fire V20z双路服务器和Sun Fire V40z四路服务器。所有产品均采用了最新的AMD Opteron处理器。作为最新的提供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的解决方案供应商,Egenera公司今天宣布推出Egenera BladeFrame系统——一种能够通过简化数据中心和降低操作复杂性来提高业务响应能力的新型计算架构——的双路与四路处理刀片配置。

定价与供货

    AMD将会在30天内向合作伙伴供应852型与252型AMD Opteron处理器。基于852型和252型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解决方案预计将于本季度上市。852型AMD Opteron处理器的千片价格为1514美元,252型的千片价格为851美元。面向单处理器工作站与入门级服务器的152型AMD Opteron处理器预定于4月30日上市,千片价格为637美元。如需了解更多的定价信息,请访问:www.amd.com/pricing

AMD Opteron处理器简介

    在福布斯全球100强企业或者他们的子公司中,已经有超过40%的公司(它们代表着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行业)采用了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和工作站。它是全球第一款可以同时提供32和64位计算的、基于x86的处理器。

    基于AMD64技术和直连架构的AMD Opteron处理器是业界第一款多内核x86处理器。直连架构可以通过将多个处理器、内存控制器和I/O直接连接到中央处理器,消除前端总线所固有的瓶颈。AMD Opteron处理器目前可以提供业界领先的功效。AMD将在2005年中推出双内核AMD Opteron处理器,进一步增强它在这个领域的领先优势。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CPU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