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高端商用电脑选购秘籍:望、闻、问、切

高端商用电脑选购秘籍:望、闻、问、切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5年01月05日 10:17 评论


  作为现代办公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的电脑,随着普及的脚步加快,对于很多人来说,再也不是几年前那样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产品。市场上各种品牌,各种价格的产品可谓是层出不穷。PC厂商为了抓住用户需求,更是针对各行各业推出了对口产品,让买家眼花缭乱。选择多了,麻烦也就来了。到底买什么好,如何才能买到心仪称意产品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这绝对是个心烦的问题!于此笔者就以自己多年对市场的认识,结合市场动态,对高端商用电脑选购总结出望、闻、问、切四招,为大家提供参考!

秘籍之一:望

  所谓望,顾名思义就是用眼睛看!要看的范畴包括产品机箱流线型设计、产品大小、颜色等!作为高端用户的高端PC,你可看别小看电脑的外观及形状,那可是公司直接展现给顾客的窗口!对于外观设计,一定要选择看起来有高贵典雅的感觉。而颜色最好是黑色基调,因为黑色本身就是高贵的典雅的基本色。而在机器大小的选择上,最好不要选择占地大的庞然大物,现在流行的是以瘦为美!除此之外,还得注意看产品的可扩展性!

  目前市场上适合这样的产品很多,其中TCL新近推出的精鼎S100及蓝色巨人IBM推出的S50就极具代表性!TCL精鼎S100“至纤”而庄重典雅的外观,由于机体表面采用喷沙工艺,因此不但质感高贵而且极耐磨损,其整体给人一种沉稳端庄的感觉,其长为300mm、宽仅为72.5mm、高只有325mm身材,不仅大大解放了办公环境的空间,更能彰显公司的形象和品味。在扩展性上,TCL精鼎S100独有的两串一并口设计,及独有DVI/VGA双显示模式为用户扩展留下莫大空间!


高端商用电脑选购秘籍:望、闻、问、切

秘籍之二:闻

  这里的闻和中医学上的闻有所差别,其要求的是眼、耳并用!打开电脑,屏蔽周围的噪音,看看你能够听见什么,采购高档电脑时千万要记住,静的境界不但是高档办公的必备,而且是员工好好工作的前提!为了做到真正保险,你可以把耳朵贴在机箱上,对比着听,声音越小的当然是理想的选择条件之一!在PC运行的噪音上,国家标准为36分贝,这个标准几乎是所有品牌电脑都可以做到的。有不少厂商在静的方面更是取得了重大突破。IBM S50运行噪音只有24分贝,而TCL精鼎S100更是做到了运行时的噪音减小到23分贝,比国家台式机噪音标准35分贝低了整整12个分贝,为静提出了新挑战。

秘籍之三:问

  不知道不可怕,就是怕不懂不问!这里我们要的问包括电脑基本配置、价格、附带功能、特别设计,如电源、售后服务等!我们问的根本在于选择高性能、高可管理性、易维护的产品!作为高档大型办公,在配置最好选择采用Intel CPU、Intel Chipset、Intel LAN“3i”架构,CPU在P4 3.0GHz以上的中央处理器、80G高速硬盘、256M内存!在硬件的配置上,几乎是每个厂商都能够做到的。所以除问硬件配置外,还得问系统功能配置。如TCL精鼎S100为保证系统的健康运行,专门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便捷的系统安全、修复软件,这些软件集成了一键恢复功能、系统杀毒功能,文件、系统、驱动的备份和恢复功能,可谓是面面俱到,免去了用户使用的后顾之忧。

秘籍之四:切

  切,就是要求你动手了!试试键盘鼠标使用起来是否舒适,摸摸机箱钢板的质感。可不要认为看起来都差不多的感觉!如果单纯指CPU之类的部件,这话没错,可是如果说机箱那可就大错特错了!电脑机箱使用的钢板千差万别,劣质机箱使用普通的钢板,好的产品大多采用优质冷轧电镀锌钢板,表面具有一层镀锌层,并经过染色及抗指纹处理,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机箱内部光驱支架及软驱支架、后板均采用1.0mm的镀锌板,其他部件均采用0.8mm的镀锌板,强度比一般的机箱要高很多!而且面板与五金支架之间采用无螺丝塑胶卡位进行连接,方便客户升级及维修。面板采用高防火等级的注塑配色方案,防火、耐用、永不退色。

  动手的另一个要点就是看机器运行的发热程度!电脑的散热情况可不是小事,如果散热情况不好,这样的产品可千万不能够买,早晚要给你工作带来麻烦!

  看了、摸了,问了,闻了,还有什么要做的吗?光谈了主机,还没有显示器呢?在显示器的选择上,最好选择液晶显示器,其不单环保、省能、省空间,而且上档次,移动方便!在液晶显示器选择上,来一个16:9的宽屏液晶当然是更好了,这样对于图表看起来就更方便省事了!

高端商用电脑选购秘籍:望、闻、问、切
 
TCL精鼎S100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台式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