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技嘉RX330给我摘去“菜鸟”帽子

技嘉RX330给我摘去“菜鸟”帽子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4年09月24日 12:24 评论

    以前一直抱着“看汽车不一定要会修汽车”的想法,把家里的那台电脑也当成一个大玩具来用,而事实上我也的确就是用它来打打游戏而已。只不过,每次电脑出点什么问题,我总要找张三求李四的,虽然说大家关系都不错,他们也乐意帮我修,但是时间长了,总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向朋友请教常用的办法,结果告诉我一大堆东西,什么DOS啊、GHOST啊,听得我云里雾里的,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了。不过,心里总还是悬着这件事儿,平时也偶尔买点电脑杂志,学技术是次要,主要目的是看看有没有适合我这种“菜鸟”(这是偶的代名词之一)的简单又有效的办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技嘉GA-8TRX330主板

    虽然水平不佳,但是在看杂志的过程中积累的常识也足以让我看懂产品简介了:技嘉GA-8TRX330芯片组,支持Prescott核心的P4处理器,支持超线程和FSB 800MHz、双通道DDR400内存、SATA硬盘……

    这对我已经足矣了。我原来用的是845PE主板,CPU是老P4,两根DDR333的内存现在倒是可以用上双通道了。更主要的是,它还有Xpress Install(快速安装驱动程序)、Xpress BIOS Rescue(快速恢复BIOS内容)、Xpress Recovery(我最想要的系统备份/恢复功能)、EasyTune 4(图形化超频软件)、@BIOS(自动更新BIOS版本)和Q-Flash(快速刷新BIOS)等一大堆实用又易用的功能。

    到市场上一问才知道,这款主板刚刚上市,不一定能买到,顿时被泼了一盆凉水。不过我还是没有放弃,耐着性子问了一家又一家的技嘉产品经销商,最后,还真找到了!

    抱着大大的主板包装盒回家,想把它装进机箱里面时,还有些紧张。打开机箱才发现,原来的那块845PE也是技嘉的。把上面的数据线、内存条、显存、CPU一个一个拔下来,最后起下螺丝,将老主板请出机箱,竟然出了一身汗。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多了,将技嘉GA-8TRX330固定好以后,根据上面不同的颜色,将配件一个一个再装回去,而以前最发愁的前置面板(就是电源、重启之类的)接头,也不用睁大眼睛看主板上的小字,而是根据颜色就可以接好了,简直是“科技,以人为本”的真实写照嘛!

    安装系统我是轻车熟路的(以前电脑出问题就重装,所以……),然后就用上面提到那些Xpress功能安装好了驱动、给系统做了备份(而且试着恢复了一次,真的很方便哦)、试了下升级BIOS(刚出的新东东,当然没有新版本),当即心花怒放了。

   我想,以后电脑再有了什么问题,我也不会去找那些朋友了,而时间一长,何愁“菜鸟”的帽子摘不掉呢?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主板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