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众星捧月Celeron D清亮众人眼

众星捧月Celeron D清亮众人眼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4年09月21日 11:36 评论

    处理器市场的动静可以说是2004年这个夏天最大的了——6月24日,Intel推出了最新的赛扬D处理器,从性能、价格、超频等多方面对AMD的Athlon XP处理器展开了全线攻势;AMD当然不会坐视不管——7月28日Sempron处理器横空出世,迎接赛扬D的挑战!而事实上,对于处理器市场的纷争,受益更多的是消费者!面对这场热战,Intel赛扬D则因为技术和品牌而占据了市场优势。

    从Celeron D各方面的技术参数看来,它不仅仅是为了取代前任Northwood核心的P4赛扬,更多的将矛头直指对手的旗舰产品——Barton核心的Athlon XP,而不是业界现在炒得很热的Sempron。为了能够更加公平的比对双方的优略,笔者还特意拿来了Celeron D 325(2.53GHz)和Athlon XP 2500+进行了评测对比:

    与绝大多数媒体测试的结果一样, Celeron D325的超频性能无疑超过了Athlon XP2500+——超频王易主,昔日王者辉煌不再。在不加电压的情况下,Celeron D325基本可以稳定运行在200MHz外频下,主频可以达到3.8GHz;而Athlon XP 2500+公认超频稳定额度也就是3200+。而超频后的Celeron D在各项分数评比中均优于同样超频的Barton核心的Athlon XP,完美诠释了90nm制程的优越性。

    Celeron D的优势更在于容易普及!这样才更贴近用户,才是Intel产品的基本原则。Socket478主板早已成为主流,无论您是新购置电脑或者升级,已经成熟的市场环境完全可以造就一个新的王者。虽然700元的价格现在看来还是要略高于竞争对手,但作为超频王者,相信同档次对手在"性价比"三字面前已然可以低头。依靠INTEL产品成熟稳定的良好口碑,再加上稍后的新品价格调整,Celeron D想不成功都绝非易事。它的成功上市在一定程度上也讽刺了雷声大雨点小的Athlon64。去年,AMD为了抢夺INTEL只手遮天的高端及服务器市场,推行了"64位兼容32位的处理器"Athlon64。在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只能鼓掌欢迎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从各方面的报告看来,现在推行64位处理器绝对不合时宜。表面上看是软件厂商支持不力,但我们反过来想想,如果是INTEL依靠自己的权威性、影响力与其一同推行64位产品的话,现在的情形很可能大不相同,起码是个两雄相争,积极进取的局面。

    目前市场中散包赛扬D320的价格为530元左右、赛扬D325的价格为560元左右。而与竞争对手Barton核心的Athlon XP相比,2500+价格为620元,2600+的价格为675元。由于性能上的接近,这也直接反映了赛扬D价格上的巨大优势。

    随着Celeron D逐渐成为市场的主角,中低端市场的战线越来越显得泾渭分明。市场竞争在趋向理想化的同时,更多的参与了良性的因素。导向性消费将会让消费者更能够清楚的看清市场变化的脉络,而让消费者更多关注的性价比则在Celeron D上得以完美的体现。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主板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