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Jetway坚鸟显卡首推半导体制冷技术――“智冷大师”

Jetway坚鸟显卡首推半导体制冷技术――“智冷大师”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4年09月20日 18:39 评论

    显卡的核心频率其功率在不断上升,在用户享受性能提升带来的好处的同时,显卡核心的发热量也因此而急剧上升,目前,高端的显示卡功率已经超过70瓦,与一般CPU相差无几!由此,Jetway坚鸟显卡特开发了一套制冷系统(注意:是“制冷”而非“散热”哦):智冷大师,在这套系统里边包含了通常发烧友在对CPU进行超频时才会用到的半导体制冷片,可将冷端温度降至零下10℃,让你的显卡“冻”起来。

   智冷大师――作为首家上市的针对高频显卡度身开发的高科技半导体主动制冷系统,摆脱过去传统被动散热方式,主动制冷。那么智冷大师与市场上最常见的散热器和风冷的散热系统相比究竟有哪些优点呢?请看:

1, 散热效率高:传统散热技术只是被动地散热,而半导体制冷技术则是采用主动制冷的方式来吸收显示卡核心运行时产生的大量热量,芯片的温度自然不会过高,从而使芯片寿命更长;

2, 发展潜力巨大:半导体制冷可以很容易地通过提高制冷片的功率来提升制冷效率,完全适应目前CPU及显卡主芯片发热量的增长速度;

3, 体积小:目前传统散热器,为了满足芯片的高发热量而使散热器和风扇的面积不断增大,使主机箱更加拥挤,而本系统则相对不必用大规格的散热器,节省体积;

“智冷大师”半导体制冷系统与在市场上常见的散热器及风冷散热系统比较:


Jetway坚鸟显卡首推半导体制冷技术――“智冷大师”

“智冷大师”半导体制冷系统示意图:

Jetway坚鸟显卡首推半导体制冷技术――“智冷大师”

             
    “智冷大师”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磁浮风扇,半导体制冷片,防冷凝绝缘绝热垫:

    半导体制冷片,又称热电制冷片,其利用珀尔帖效应在制冷技术方面的应用。由热电效应比较显著、热电制冷效率比较高的半导体热电偶构成的,半导体热电偶由N 型半导体和P型半导体组成,通过一定的规则排列并连接起来,上下两端则是有一定导热性的陶磁片;通电后,电偶的一端会发热,别一端则变冷,由此,上下两个陶瓷片相应一端发热,一端变冷;从而使得迅速吸收显示芯片热量,达到迅速制冷效果。

    磁浮风扇,其针对制冷片的热端散热并不是对核心散热,采用台湾IEI公司具有专利技术,噪音小、稳定、寿命长;

    防冷凝绝缘绝热垫:由于制冷片在工作时,冷端的温度在0摄氏度以下,容易发生冷凝现象,因此捷波特别为此做了防冷凝的设计,在制冷片的外边上加装防冷凝的绝缘绝热垫,从而有效地避免了冷凝的发生。

    目前,智冷大师半导体制冷系统已在Jetway坚鸟显卡中:95XT(500、600)、96移动(325、440)、95LX(400/500)使用,尽请关注!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散热器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