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品质第一,先锋的选择

品质第一,先锋的选择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4年09月16日 17:11 评论

    8,9月份的光存储市场,各大厂商都陆续推出了“终极”速度双16倍速DVD刻录机,随即引发的不仅是价格上的较量,还有一场刻录模式的争论。

    对于16倍速的DVD刻录机,刻录模式的争论点主要集中于PCAV(部分恒定角速度)和ZCLV(区域恒定线速度)两种刻录模式的优劣上.PCAV就是在保持光盘旋转角速度不变的情况下,均匀地提高刻录速度,直到达到最高速度16X的模式。ZCLV就是在一定区域内保持光盘线速度不变,由内向外阶梯式地提高刻录速度。哪一种刻录模式更适合于16倍速DVD刻录机,众说纷纭,颇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味道。

    先锋作为世界DVD专家,在这场刻录模式之争中始终坚持自己坚定的立场,那就是品质第一,速度第二,这是一种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在研发先锋双16倍速DVD刻录机108的过程中,先锋的研发队伍也曾就采取何种刻录模式进行了反复的测试和深入的研讨,在深思熟虑之后,综合各方面因素,先锋决定采用ZCLV刻录模式,并且深信,ZCLV更适合于16倍速DVD刻录机。

    稳定的刻录品质一直是先锋奉行的首要原则,不会飞盘、记录准确、良好的兼容性,这些都是高品质刻录的基本要求,为了更好地达到这些要求,先锋DVD刻录机均运用了多项先锋独有刻录技术,包括智能激光驱动技术、动态谐振吸收技术、缺陷管理技术、液晶补正技术和高精度刻录技术,这些技术有效地保证了先锋刻录机刻录的稳定性和盘片的兼容性。大家都知道,良好的刻录品质还需要刻录机和盘片之间很好的配合,为此,先锋还运用了一项即时最佳化刻录技术,拥有了这项独特技术,刻录机就能实时化监控盘片,根据盘片特征(状况)调整激光功率和刻录速度。对于采用了ZCLV刻录模式的先锋108,在每一个写入区域都进行优化调整,在调整刻录速度的同时自动调整至最匹配的激光输出功率,这样即使是不同状况的盘片都可以达到一定的刻录品质。有一些其他品牌DVD刻录机也应用了类似的调整技术,但是由于选用了PCAV刻录模式,产生的效果也有明显的差别。这点我们可以从一下两张图中直观的看出。


品质第一,先锋的选择 品质第一,先锋的选择

图1(先锋108)                        图2(某品牌)

    图1是先锋108运用即时最佳化刻录技术的测试图形,图2是某其他品牌DVD刻录机运用类似调整技术的测试图形。图1中由于盘片状况的不同,刻录机会相应地调整刻录速度,因此刻录速度和平均传输率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但是这种波动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之内,这样才会对刻录品质起到积极的作用。图2中,这种调整的幅度非常剧烈,这样极大影响了刻录品质。从以上两张波形图中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先锋108的刻录速度和平均传输率的波动非常细微,而图2中的波形实在是不敢恭维,这种剧烈的波动难免会影响到整体的刻录品质。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即时化调整技术的差异,更重要的是采用了不同的刻录模式。

    速度是把双韧剑,在有刻录品质做为前提的条件下,速度是高高益善,但若是没有了品质这个前提,速度就像是个定时炸弹,携带着意想不到的隐患。ZCLV和PCAV在刻录速度方面的差异只是短短几十秒,这种微小的时间差距是用户可以接受的。所以,在稳定的刻录品质和几十秒的刻录速度的之间,先锋选择了前者,并且努力在品质与速度之间寻求最佳结合点。

    先锋DVD刻录机之所以有现在这样的良好口碑和声誉,正是凭借优良的品质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先锋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品质,为大家奉献最优的光存储产品

    作为先锋光存储产品国内总代,亿颖资讯请广大用户在购买机器时认准外包装盒上的亿颖标志和机器上的防伪标贴。选择亿颖,不但产品品质有保证,而且能享受良好的售后服务和多种促销优惠。更多详细情况欢迎拨打客服热线:800-820-1845。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光驱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