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谁为“廉价纽曼MP3的最黑暗一面”的言论买单?

谁为“廉价纽曼MP3的最黑暗一面”的言论买单?


2004年08月24日 17:07 评论

    8月20日,笔者在某网站看到一篇标题为“廉价纽曼MP3的最黑暗一面” 注明为网友投稿的文章。文章称其花299元购买了纽曼A30 MP3播放器,发现有质量问题后,并将所购MP3拆开与一个不知名的MP3拆开对比。在文章中网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说明所购MP3的技术问题,而且言辞激烈。如此严重的事件自然引起了企业和媒体的关注。到底是MP3的质量问题还是另有隐情一时间成为关注的焦点。

    记者到中关村市场了解文章中所提到的纽曼MP3。据调查,文章中所提到的纽曼A30这款产品是该公司近期的热销产品,因为价格合理、质量稳定受到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欢迎;而且该产品自上市以来,反修率较低。那么,为何有网友大篇幅发表上述文章呢?记者联系到纽曼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指出:一方面,可能是非专业人员对产品技术不了解而产生的误会;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有人利用网友名义,进行恶性诋毁的可能。

    就文章中所提到的技术问题,记者走访了一位MP3产品的技术专家。专家就文章中提到的技术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一、关于晶振:稍有电路知识的人都知道,晶振是电路的核心,它的稳定性影响到整个电路的稳定性,从专业角度讲不可否认;可是单从晶振的形状就断定其质量的优劣的说法难以立足;晶振的各种封装形式是为了适应各种不同的应用场合,其性能参数主要有精度值和温度特性,和网友提到的形状有一定的关系,但根本不能用其断定晶振质量的优劣!二、关于大黑豆:这是一种晶圆的封装形式,中文名绑定,英文名Bonding,并建议各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查查相关资料;它的优点是占用体积小,生产工艺复杂;缺点是一旦损坏,整块电路板都得报费。这种绑定技术也并不存在“不稳定”的说法。而且绑定技术目前在数码相机手机、PDA上帮定使用得很普遍,建议网友到相关网站查看,详细的这个问题。http://www.thethirdmedia.com/pc/200210/20021015106250.shtm  三、关于MCU及解码芯片,从文章的插图上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到“ICSI”的LOGO,该公司中文名“矽成积体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Integrated Circuit Solution Inc.”, 该公司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或许不如 IBM、INTER、MICROSOFT耳熟能详。但朋友们同样可以去该公司网站看看该品牌的实力,网址http://www.icsi.com.tw。四、耗电量:纽曼A30的功耗是90mA,测试表明,一节标准AAA南孚电池可以播放7个小时,一节标准AAA金霸王播放时间更长。但如果选择市场劣质的电池,播放时间不能保证。根据专家的测定,我们基本可以肯定纽曼的产品并没有像文章中所说的质量问题。

    既然纽曼的产品没有问题,那么声讨该产品的文章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又由谁来负责呢?网站称该文章为网友投稿,网友有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可发表的言论给第三方造成负面的影响,这由谁来承担呢?难道媒体在发表网友的文章时,不对文章的内容进行核实就随意传播吗?这种做法显然对第三方不负责任。根据调查,该文章被一些网站进行转载,转载的过程中,“网友投稿”的文字也被去掉了。那么,所有转载的媒体没有核实情况,就随意发布消息,这种做法显然有背于传媒的职业道德。

    这种不负责任的传播,最大的受害者就是企业。纽曼公司负责人对记者提到,我们企业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时期,企业的状况非常好,而这种不负责任的传播或多或少会对企业带来影响。而对于不知情的消费者无形中也是一种伤害。当记者提到纽曼的MP3为何在市场中保持很好的价格优势时,得到了纽曼公司自信的答复:纽曼通过完善的网络建设,自主产品开发、自属五金、塑胶、电子、加工等工厂建设,将最超值的产品奉献给了广大的消费者,并通过扁平化的销售方式,让消费者购买到的产品均是流通环节最少,利润附加最少的产品。这才是价格实惠的真正原因。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MP3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