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这才是真正的康宝,选购台电7合1全能康宝

这才是真正的康宝,选购台电7合1全能康宝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4年08月13日 13:13 评论

    前不久我MM的光驱坏了,所以让我陪她去买新的!逛了一整天终于买了台电刚上市的全能康宝的光驱。这款光驱包装精美,附有一根4芯音频线、驱动程序磁盘和说明书,最重要的就是因为我MM有几部DC,而她又整天喜欢杠着DC到处乱拍,所以就买了不少的存储卡,所以,读卡器是MM一直想要的,而恰好的是,台电的这部全能康宝就是在面板上集成了一个7合1的读卡器,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MM看过后非常的觉得合她心意,忍不住的欢天喜地一顿,想都不想就买了它回来。 


这才是真正的康宝,选购台电7合1全能康宝

    提起台电,我们基本上可以用人尽皆知来形容在恰当不过了,台电光储,MP3、闪盘等产品已成为了国内高性价比的象征,说起台电的光驱类产品,大家可能印象深刻。早在2000年台电做为了一个新生的品牌已经开展了光驱的业务,经过4年来的发展,今天我们可以发现,台电正全面以时尚外观的女神、女娲系列光盘驱动器产品开市,而我们买的就是台电最新刚刚推出的52X 全能康宝光驱。

这才是真正的康宝,选购台电7合1全能康宝

    此款光驱是市面上速度最快的康宝驱动器之一,同时支持DVD-ROM和CDRW-ROM功能,最快传送速率可达7200KB/S,采用标准的EIDE/ATAPI接口,安装方便,支持DMA 66传输模式,可有效降低CPU占用率。该款光驱之所以被称之为全能,是因为除了普通的康宝光驱接口外,台电全能康宝面板上集成了一个具有7合1功能的读卡器,对于我这个拥有几个数码相机MM来说,这再合适不过,不只是可以看DVD碟片、还可以支持CDR/W刻录,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将MM照的相片保存到刻录碟里面,可以说,台电全能康宝在功能上真的是很全能。

这才是真正的康宝,选购台电7合1全能康宝

    作为一款高速度的光驱,台电全能康宝在使用前最让我担心的是它的噪声。不少高速刚驱转动起来有如电锯般的轰鸣,实在叫人心烦不已。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台电全能康宝的静噪设计相当出色,并没有因为高速转动而带来额外的噪音,除了进出碟时平衡机构发出的轻微声响外,大部分时间表现相当安静,即使马达全速转动时,所发出的噪声亦很小,而在读烂碟时,台电全能康宝也没有发出普通光驱的那种让人心痛的“刮碟声”。实际上在我把螺丝上好后,台电全能康宝的读盘声几乎已被电源风扇的声音吞没,如果不特意去听的话还真听不出什么噪音。

这才是真正的康宝,选购台电7合1全能康宝

    其次发热量也是让人头痛的问题,高温不仅加剧了光驱的老化,同时还会造成电路稳定性和读盘准确率的下降。让人满意的是,台电全能康宝在散热方面做得比较出色,长时间工作后外壳上也只有微温的感觉,这是因为台电全能康宝采用了有效的防震设计,由震动带来的热量被减至最低,同时,P-CAV的读盘方式也避免了太多的加速及减速控制,极大地减少了主轴马达的发热量。

    接下来是实际速度的测试了,为检验台电全能康宝是否真正达到48X的高速,笔者用Speed99对其进行了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台电全能康宝读盘曲线相当流畅,外圈转送速率基本达到了标称的52X,平均速率为32X左右,随机寻道时间为92ms。另外,从测试结果来看,台电全能康宝的CPU占有率极低,在正常的读碟测试里面,一般的CPU占用率只有6%。当然,需先将光驱的DMA传送模式打开。

    在读卡器的测试中,MM看我摆弄了这许久,在一边心痒难耐,一下子将机器抢了过去,在她的暴威下,一口气居然将她所有的卡一起插满了光驱上的插槽,机器上居然在她的酷刑下,居然所有的卡可以同时工作,我想能经过MM的“考验”,机器体质应该是非常的健壮的,不会有问题的。

    从总体的情况上看,MM看中的这只全能康宝可是非常的合她的心意,功能多,不只是可以看DVD电影,还可以拿它来做CD-R刻录机用,还有个别人都没有的可以拿它当读卡器用;而性能上的表现也非常的不错,读碟,刻碟、读卡都表现的非常的稳定。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就是价格只要¥599,值!况且从2004年7月15日—8月25日期间,凡购买台电产品的用户,只需正确填写随产品附送的答题卡及个人详细资料并回寄台电科技,就有机会获得台电科技的5000元奥运大奖!呵呵,我可是正在期待中的哦。

这才是真正的康宝,选购台电7合1全能康宝

特等奖   1名  硕泰克SL-K8AV-R
                +铭瑄GF FX5700ULTRA
                + AMD Athlon64 3000+ CPU 5000
一等奖  2名 台电彩屏MP3                 2200
二等奖  5名  铭瑄狂镭9800SE 128M/128BIT 1399
三等奖  10名 台电全能52X COMBO          599
四等奖  30名 台电铂金128M闪盘          369
五等奖  100名 台电光电迷你梭鼠标           99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