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八亿时空服务器网吧解决方案

八亿时空服务器网吧解决方案


作者:中关村在线报道 【无】 2004年07月01日 13:11 评论

    因为在家上网会受到网速的限制,所以拥有宽带支持的网吧应运而生,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且对于很多网民来说,网吧也是一个比较合适的上网地点。


八亿时空服务器网吧解决方案

   网吧行业的发展正在向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前进。使网吧达到规范经营,符合国家和消费者共同的要求,是网吧行业将来的发展方向。八亿时空推出了一系列网吧系统服务器解决方案为网吧经营者提供了优化的运营和管理方式。

    网吧里数据流量一般比较大,保证网络的高速高效是网吧设计中的重中之重。所以方案选取的设备也一定要具备良好的稳定性和大负荷工作能力,保证网吧的稳定性。在设计网吧网络的时候需要注意将来随着业务的增加,网络能支持方便的扩展和升级。八亿时空服务器网吧解决方案帮助网吧业主实现灵活多样的运营策略和低风险高投入与产出模式。

    网吧为什么要采用服务器?

    首先,网吧中常见的最主要问题是:网络带宽拥挤,这主要体现在网络出口带宽和局域网内部带宽过度拥挤造成用户响应速度变慢。网络出口带宽拥挤主要是因为大量的用户访问Internet,或者访问IDC/ICP游戏服务器进行在线游戏;局域网内部带宽拥挤主要是因为存在大量的网络广播(IPX/SPX广播包,例如玩家进行CS、帝国时代等局域网游戏时产生的大量请求、搜索、查询、响应数据包等),而且台式机与台式机之间存在大量的点到点通信,例如共享音频、视频文件、进行游戏对战等,这些都非常占用局域网带宽。

    另外,我国最近颁布的网吧管理条例提出了对网吧用户访问Internet内容的全面监管,这就要求网吧提供专门的服务器用于缓存网吧用户访问Internet的所有日志记录。

    最后,网吧自身经营和管理需要专门的服务器,例如音频、视频点播服务器,局域网游戏服务器,网络管理服务器,认证/记账/记费服务器等等。
为什么要用专业的服务器,而不是用普通的台式机充当服务器?服务器与台式机的区别是什么?

    专业的服务器是基于专门的服务器主板服务器CPU、服务器ECC内存服务器硬盘、专用的服务器管理软件、服务器操作系统而构建成的,这与普通的台式机有着根本的区别。它们的主要区别可以列举如下:

· 稳定性、可靠性的区别:

    通常台式机只需要考虑每天能够持续运行8小时即可,而且它的故障不会影响其它机器和客户,即台式机的故障、重启不会造成太严重的影响和损失。因此它的设计比较简单,台式机组件的验证和测试也相对简单。但是,服务器就完全不同了,它需要至少达到99.9以上的高可用性,即平均每天故障时间不到1.5分钟。为了实现服务器的高可靠性、高可用性要求,服务器主板在研发阶段、设计阶段、生产阶段、测试阶段都经历了更为严格的工艺和流程。并且,服务器的关键部件都考虑了冗余设计,例如采用SMP对称多处理器技术,保证在一个CPU失效的情况下不会影响整个系统;采用ECC奇偶校验内存保护内存数据的完整性;采用RAID技术保护硬盘数据的完整性;以及多块服务器网卡可以实现冗余保护、负载均衡等特性;支持热插拔冗余电源和风扇等等。

· 性能的区别

    服务器主板的性能比台式机主板的性能高出很多,尤其是在内存通道带宽、I/O处理能力方面。服务器主板的内存通道通常有两条,甚至四条并行传输总线,因此内存与芯片组之间的带宽通常是台式机主板的两到四倍。服务器主板的I/O带宽通常高达3.2GB以上,而台式机通常只有266MB(不包含显示卡总线带宽),相差十倍以上。另外,服务器可以支持多路CPU并行处理,支持4G以上海量内存,支持高速PCI(64bit/66Mhz)、PCI-X(64bit/133Mhz) I/O通道,支持Ultra160/320高速SCSI硬盘接口等等,这些都是台式机所不具有的。

· 可扩展性的区别

    服务器通常支持很好的可扩展性,它的CPU、Memory、PCI I/O、Disk I/O、Network I/O等等都可以灵活扩展,并且不会产生出现系统的局部性能瓶颈。

· 可管理性的区别

    服务器通常要求具有很好的可管理性,这是通过服务器的硬件和软件的特殊实现加以保证的。通过服务器管理软件,系统管理员可以方便的在线察看服务器的当前工作状态、服务器重要部件的健康状况、远程重启/开机/关机、远程进行服务器的维护以及BIOS重定向等等。

· 操作系统的区别

    服务器和台式机采用的操作系统也是有所区别的,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可以支持强大的服务器平台,例如多CPU、4G以上内存、日志型文件系统、服务器群集软件等等,而台式机操作系统不能满足上述要求。另外,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内核更稳定、性能更优。

· 应用软件的区别

    服务器硬件和操作系统上安装的应用软件通常是Internet/Intranet服务器端应用、企业或商业关键应用等。而台式机通常针对个人应用、图形应用。两者的定位是完全不一样的。

    由此看出,如果采用台式机充当服务器使用的话,会造成很多问题,乃至系统安全隐患,包括系统性能下降、宕机、重起、崩溃等等。

方案解析:

    大中型(100用户)网吧由于规模较大,信息点集中,工作站较多,中心交换机需要具备数据高速转发和处理能力,支持实现与服务器的千兆高速连接,对其他诸如SNMP的支持实际上并没有特别要求,因此在中心交换机方面选用千兆交换机,支持两个千兆RJ45口、一个GBIC千兆光纤模块插槽,支持全中文的配置管理界面,其具备千兆的高速转发速率并简化了在网吧不适用的附加功能,适合在网吧使用。主交换机分别连接八亿恒通代理服务器和游戏服务器、接入路由器和与网管工作站直接相连的工作组交换机,使整个网络形成一个星型结构。工作组交换机采用的是24口普通型交换机性能稳定、可靠性高、延迟小、速度快,符合网吧用户对速度的需求。恒通服务器的连接采用的千兆网卡,服务器的访问量相对较大,加之服务器提供的很多都是视频、音频等对带宽要求较高的数据,所以服务器和整个网络相连的接口需要是千兆的,这样能避免网络中存在的瓶颈。另外针对许多网吧的增值服务型酒吧及休闲设施的需要,可以在交换机上连接一台无线AP,为在酒吧休闲的顾客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方案特点分析:

    高速的全交换网络:整个网络采用星型的拓扑结构,对服务器采用千兆网卡实现和网络中心交换机的高速连接,网吧顾客可以在网吧服务器上享受电影和游戏等局域网服务,又可以通过宽带路由器实现对INTERNET的高速访问。

    简单方便的配置界面:方案中所有的可配置的网络产品均支持全中文的WEB配置方式,即使不懂网络的人,都可以通过其人性化的中文提示向导来实现一步步的正确配置。

    提供优越的网吧增值服务:整个网吧不仅提供访问INTERNET的基本服务,而且可以使顾客通过局域网享受高速的电影、网络游戏服务,另外也可以同时提供诸如酒吧等休闲娱乐场所的无线网络覆盖,使得顾客可以在休闲中享受INTERNET带来的便利。

    优越的性价比:在整个网络设计中我们本着面向具体应用、实用、够用的原则,所选取的产品均是经过实践证明非常适合在网吧使用的,同时价格也是同类性能产品中最合理的。


产品信息

    采用低成本、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八亿恒通应用服务器作网吧解决方案

    八亿时空提供多种不同型号不同配置服务器产品,恒通服务器系统都经过严格的压力、耐力和兼容性测试,确保极高的可靠性、可用性。

    针对网吧服务器的需求:高性能、高可靠性、低成本,我们建议针对不同的应用服务器推荐不同的服务器产品:

    代理服务器(Proxy Server)/缓存服务器(Cache Server):

    代理服务器和缓存服务器的功能非常类似,采用的应用软件也基本相同。它们代理所有网吧用户访问Internet的请求,并且缓存经常被访问的数据、图形文件等等,以及要求能够完整的保存用户访问Internet的纪录。因此需要代理服务器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较高容量配置的内存和RAID数据保护功能。可选恒通HT2280服务器,建议配置2颗Intel Xeon CPU处理器(2Ghz或以上),1GB 以上DDR200/266 ECC 内存,ATA IDE RAID或者SCSI RAID磁盘阵列卡。

    游戏服务器(Game Server):

    通常安装局域网游戏软件,供PC用户登录、访问进行游戏对攻,要求较高的处理能力、较高容量的内存配置和简单的数据保护功能。可选恒通HR2280服务器,建议配置2颗Intel XEON CPU处理器(2Ghz或以上)或者更高配置的Intel Xeon CPU处理器(2Ghz或以上),1GB 以上SDRAM/DDR200 ECC 内存,ATA IDE RAID磁盘阵列卡。

    音频/视频服务器(Streaming Server):

    通常安装Windows Media Server或者Real Player Server等流媒体服务器软件,以及提供流媒体文件,例如音频、视频文件的查询、检索、读取访问的功能。甚至有些音频/视频服务器软件可以与配备耳机、话筒、摄像头的多媒体个人电脑相配合提供更为复杂的音频、视频多点会议功能。音频/视频服务器的要求与游戏服务器类似,要求较高的处理能力、较高容量的内存配置和简单的数据保护功能。可选恒通HR1260服务器,建议配置2颗Intel XEON CPU处理器(2Ghz或以上),1GB 以上SDRAM/DDR200 ECC 内存,ATA IDE RAID磁盘阵列卡。

    网管服务器(Management Server):

    通常安装特定的网络设备管理平台、服务器管理平台和通用的网吧管理软件,用于整个网吧的网络管理、服务器管理、客户机的管理等。通用的网吧管理软件一般可以支持对多台PC的无盘/网络引导、安装操作系统、重启、开/关机、密码锁定/更改/保护、桌面程序/环境变量的设定等许多功能。网管服务器要求一般的处理能力、一般容量的内存配置和简单的数据保护/备份功能即可。可选HT1160服务器,建议配置1颗Intel P4 CPU处理器(2Ghz或以上),512MB以上DDR200 ECC 内存,ATA IDE RAID磁盘阵列卡。可选的服务器主板有支持1颗Intel P4 CPU处理器的S845WD1-E服务器主板,它完全满足上述需求,并且主板上集成双通道ATA-100 IDE RAID,以及双10/100M自适应服务器网卡。

    计费/数据库服务器(Billing Server):

    通常安装简单的数据库软件和计费软件,用于网吧用户的认证、记账、计费功能,甚至还可以增加帐务软件模块,实现收费、出账、核销等附加功能。计费/数据库服务器要求较高的处理能力、较高容量的内存配置和完全的数据保护功能。可选恒通HR4280服务器,建议配置2颗Intel XEON CPU处理器(2Ghz或以上),1GB 以上SDRAM/DDR200 ECC 内存,ATA IDE RAID磁盘阵列卡。

咨询电话:800-810-1081
          010-62968866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工作站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