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新闻中心 > 厂商动态 > 2U及3U专业服务器机箱选购指南

2U及3U专业服务器机箱选购指南


作者:中关村在线 【无】 2004年06月09日 15:24 评论

    对于一般的企业级服务器应用,2U和3U机架式服务器的解决方案是最常见的选择之一,然而在面临实际选购的时候,除了主机的性能,挑选一款合适的机箱产品,对于服务器系统的正常和稳定的应用,却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对于服务器机箱的选择来说,散热性、冗余性和可靠性是三个不可或缺的元素,一款出色的服务器机箱,必然在这三个方面有着出众的表现,而PC机箱中很重要的外观,在服务器机箱上却是华而不实地道的毫无用处——谁会在意机柜里面藏着什么东西?

    服务器要求的是长年累月24小时全勤运行,因此,对系统稳定性的要求甚至超过了性能。热量是主机长期稳定运行的头号敌人,而在机架式服务器狭小的空间内,又云集了高主频CPU、专用内存和万转SCSI硬盘这些发热大户。在这种情况下,系统的散热性是首先应该保证的要素,往往在机箱内部配备了多个大口径的涡轮风扇,保证机箱前后方向的空气流通,及时带走热量。而专业的服务器机箱更是专门配备了冗余式的风扇,当某个风扇在运行中出现停转或者转速过低的情况,备用风扇立刻就可以自动启动接替故障风扇,保障系统的正常散热。

    电源方面更是这样,无论PC或者服务器,电源都是当之无愧的动力源泉。作为整台系统的心脏,专业服务器机箱也会采用冗余电源的设计,当一台电源故障或者输出电压不正常时,另一块电源立即自动接替其工作,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

    另外,机箱的用料方面也很重要,钢板的厚薄,用料的好坏,直接反应的就是屏蔽电磁干扰、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能力。

    由于服务器机箱在设计上有诸多讲究,所以很多廉价的产品往往不能保证服务器长期稳定的运行,一些专业的服务器主板厂商也因此会生产专门的服务器机箱,搭配自己的服务器主板或者单独出售,超微(SUPERMICRO)就是一家。

    超微目前在国内由总代理赞禾经销的2U和3U服务器机箱种类很多,这里只介绍其中的四款,涵盖了所有可能的系统应用,下面就以四款产品为例,分析一下专业服务器机箱的具体应用。

    首先是SC822i-400RC,这是一款2U的机箱产品,最大能放入ATX 12”x 13”主板,支持3个扩展I/O插槽,400W电源,4个热插拔冗余风扇,特色是支持6个IDE硬盘,适用于利用IDE硬盘组成阵列的服务器解决方案。由于是2U的产品,这款产品没有采用冗余电源的设计。

 
2U及3U专业服务器机箱选购指南

2U及3U专业服务器机箱选购指南

    与上款不同的是,另一款超微2U的机箱产品SC822S-400LP则是针对SCSI磁盘阵列应用的,与上款互补涵盖了2U的服务器应用。SC822S-400LP最大能放入ATX 12”x 13”主板,支持7 个半高扩展I/O插槽,具有6个热插拔SCSI硬盘位,支持软驱和超薄光驱, 4个热插拔冗余风扇组成稳定可靠的散热系统,400W电源功率强劲。

2U及3U专业服务器机箱选购指南

2U及3U专业服务器机箱选购指南

    超微的3U机箱产品均配备了冗余电源的设计,超微SC833S-760最大能放入ATX 12”x 13”主板,具备6个扩展I/O插槽,支持8个热插拔SCSI硬盘位,并准备了3路760W冗余电源的强大动力支持,4个热插拔冗余风扇加上2个8cm的蜗轮风扇保证系统可以迅速带走工作时的高热量。

2U及3U专业服务器机箱选购指南

    SC933T-760是超微另一款3U的机箱产品,与SC833S-760不同的是,SC933T-760具备15个热插拔SATA硬盘位,特别适合于文件服务器等领域,从图片可以看到,整个机箱的前面板,已经密密麻麻的布满了硬盘位。SC933T-760最大能放入ATX 12”x 13”主板,6个扩展I/O插槽,同样是3路760W冗余电源,4个热插拔冗余风扇和2个8cm的蜗轮风扇。

2U及3U专业服务器机箱选购指南

    超微的四款产品涵盖了2U和3U服务器的几乎所有应用,简洁明快,彰显了世界指名服务器主板生产厂商在专业领域的雄厚实力。

    超微是世界上三大服务器主板厂商之一,超微的主要产品包括服务器主板、服务器机箱以及超微的服务器平台的数百种产品。超微产品的特色是专业性造就的针对不同需求的超长产品线,超微产品技术先进,工艺精湛,用料精良,品质过硬。

    上海赞禾电子是超微产品在中国的总代理,赞禾和旗下区域总代理为超微产品提供专业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和服务,保证您可以更放心的应用超微系列产品。

    欲了解更多超微产品及其他方面信息,请拨打赞禾的免费售后服务专线800-820-1399,或登录超微网站www.supermicro.com及赞禾电子网站www.joint-harvest.com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智能穿戴  汽车科技  三菱空调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