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首页产品报价论坛软件下载问答堂>>中关村在线手机版更多

热点推荐

MP3随身听专用耳机TOP10 轻松选择(上)

中国计算机报 03年12月26日 【转载】 作者:

    换一副好耳机对于提升MP3随身听的音质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MP3播放器耳机输出信号的强度都不大,所以为MP3随身听搭配合适的耳机时一定要选择低阻抗、高灵敏度的产品,灵敏度最好能达到100dB/mW的水平。而且由于MP3是一种有损压缩格式,所以也没有必要购买监听级耳机产品,否则高音的毛刺会让用户很难接受。选择MP3专用耳机应该从音质、体积、兼容性以及价格等几个方面来进行选择。下边我们就对适合MP3播放器的耳机来个大排队。


MP3随身听专用耳机TOP10 轻松选择(上)

 

1. 森海塞尔MX500


  森海塞尔MX500在很多耳机发烧友出没的论坛里无疑被神话了,其实单从音质的角度来说,它虽然在音色上显得热情洋溢,但它在声音的细节笔者却始终认为不如SONY E888L那样细腻圆润。它之所以被列为推荐榜头名,大部分功劳要算在它体积小、重量轻且易于驱动上,因为这些对于配合MP3来说都是很有用的特征。加之现在140元左右的平易价格,也避免了其他产品只能心驰神往的价格门槛。

 音质:8.5 体态:9

  兼容:8.5 价格:8

  推荐指数:10

 

MP3随身听专用耳机TOP10 轻松选择(上)

2. 高斯(KOSS)KSC35


  对于搭配MP3随身听而言,KOSS KSC35让人最担心的是其60欧姆的高阻抗值。在实际试听时,KOSS KSC35也会在不少MP3播放器的推动下显得音量不够洪亮,但它充满活力的声音却可以深深打动人心扉,尤其是在回放流行曲目时更为适合,考虑到MP3播放器大部分消费群都比较年轻,所以它在我们的排行榜上又被提前了几名。现在它的售价只要300元左右,相比其音色表现还是很超值的。

  音质:9 体态:7

  兼容:7 价格:8.5

  推荐指数:9.5

MP3随身听专用耳机TOP10 轻松选择(上)

3. 索尼(SONY) E888L(短线)


  自从SONY E888L推出以来几乎成了每篇耳机文章必谈的产品之一,它采用的稀有生物震膜、优质无氧铜信号线都拉开了与其它耳塞的差距,从听感上来说,虽然它的高频像加入了一点味精般具有夸张的成分,但无疑这种声音是非常讨好耳朵的。当初笔者购置这款耳机时花费了490元,但始终觉得它物有所值,但E888L过于娇贵,笔者和同事的E888L都是用了一年以后报废,虽然它目前的售价只有420元,但由于这款不耐用,价格还是显得太高昂了,所以它虽然声色诱人,也只能屈居第三位了。

 

MP3随身听专用耳机TOP10 轻松选择(上)

4. 创新(Creative)HQ-65

 可能不少耳机发烧友会对这款售价只有58元的产品位列第四名而感到不解。其实之所以将它排在这样的位置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价格。这款Creative HQ-65耳机相比SONY E888L这样优秀的耳塞,因为有耳机发声单元尺寸上的优势,所以在低音方面也有模有样,而且中高音不够优秀的缺陷与MP3随身听配合使用时也并不明显,时尚流行的色彩和后兜式造型都非常适合年轻人,所以从综合的角度来讲,它是升级MP3耳机最大众化、但却经济实惠的选择之一。

  音质:7 体态:7

  兼容:8 价格:9.5

  推荐指数:9

 

MP3随身听专用耳机TOP10 轻松选择(上)

5. 森海赛尔PX100


  森海赛尔PX100是耳机论坛中被议论最多的一款产品。它所以入榜是众多发烧友力荐的结果,因为笔者写这篇文章时并没有真正听过这款耳机,不过从众多资深发烧友的评价来看,PX100虽然在低音上有点松软,但弹性和动态都不错,而中频也相对圆润,只是高频略显粗糙。而且这款耳机佩戴也比较舒服,所以赢得了不少用户的印象分。PX100目前的售价是360元,凭借在网友中炙手的人气和不俗的表现,排在众多前辈之前,名列第五。

  音质:9 体态:8.5

  兼容:8.5 价格:8.5

  推荐指数:9

看完本文后的感觉: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