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首页产品报价论坛软件下载问答堂>>中关村在线手机版更多

热点推荐

很爱很爱音乐 更爱有表情的明基盘片

中关村在线 03年07月31日 【无】 作者: [评论1]

    很爱音乐的人,几乎不会让耳朵闲着。以前听卡带(Cassette),然后是黑胶唱片(LP),现在是CD。音质不断提高,但是音乐的味道却越来越淡。原来音乐不只是听到,还可以被看到——明基的空白盘片所传递的不仅仅是音符、旋律,更是一种悦目、还有几分赏心。

    如果只有这些,那还不够;明基BenQ“让你的盘片有表情”设计大赛的活动更加将有爱心、有创意的人都聚集在这个有点“热”的夏天。整个“明基部落”(http://www.benqtown.com)都为之沸腾,为之投入。截至6月25日,共有近千套创意盘片设计发表,这些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投稿。

   

   

    每个人对音乐都有自己的理解,因此明基电通在举办设计大赛时,没有将规则限制在一个无形的框框中。只要作品中体现本次设计大赛的主题——“音乐”及“BenQ”品牌即可。网友在诠释时,也运用了五花八门的技巧,与各式各样的形式,但最终达成的结果很单纯:“优美”与“音乐”的融合。就连作品名字都散发出每位参与者独特的个人风格与品味:“水果交响曲”、“太极 + 音乐 + Q”、“春江花月夜”、“生命音符”、“雨中情”、“在光盘上煎个鸡蛋给你吃”、“伊甸园”……

   

    浏览“明基部落”,看着这些漂亮的设计,心中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创意是无形的,感性是飘忽不定的,大家都将一瞬间的美丽凝结在一张张盘面;有时是快乐、有时是悲伤,有些严肃、有点活泼、有民族味道浓厚的,也有放之四海皆可的,抑或复杂,抑或简洁……是一种在海上漂才能体会的心情。在这么多优秀的设计稿中要挑选出最后的优胜者来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明基电通在规则设计上体现了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初选的作品在7月5日~7月25日这段时间让网友来评选出。由网友过滤筛选出最好的几十位优胜者,大奖则是由明基工业设计的TEAM和专业的盘片设计师来评出。这个规则设计得不但公正而且专业。在盘面设计时需要考量的要素其实有很多,最关键的除了创意之外,如何来印刷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现有的印刷技术有限,成功的工业设计不但具备外在的美感,更要考虑印制的工艺易行。

    让人高兴的是,就算是这样高标准的要求,符合的作品还是比比皆是,更可以看到不少极具颠覆性的设计。目前经过两轮的紧张评选,首批二十多位参赛者已经脱颖而出了,等待最后专家精心选择大奖的诞生。其实不管有没有被选中,只要勇敢地秀出自己,让美丽绽放在千千万万清澈的眼睛前面,就是很幸福的事情,更何况,幸运者的设计会被BenQ刻录盘所采纳,从而为百万人,甚至是千万人所钟爱,那种幸福简直不能形容。

    本次活动受到超乎预期的热情响应,明基今后将会不断举办类似有意义、创意、爱心的互动活动,把快乐和品质带入每个人的生活。

 

看完本文后的感觉: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