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首页产品报价论坛软件下载问答堂>>中关村在线手机版更多

热点推荐

打造双CPU平台--艾崴DR133测试报告(下)

中关村在线 02年04月11日 【厂商稿】 作者:
 处理器性能:

项目

处理器

双处理器

ALU整点

3595

7110

FPU浮点

1725

3415

  多媒体性能:

项目

单处理器

双处理器

Integer isse

7020

14110

Floating Point isse

8012

17376

  无论是处理器还是多媒体性能,得出的成绩都要比用普通主板的水平高一点点。可能有的人会说既然是专业的服务器主板,测试的成绩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高呢?其实这个测试主要是对CPU的考验,主板对CPU影响并非很大。但是通过得分我们确确实实看到了DR133对测试成绩的影响是提高而非降低,说明采用了专业芯片组和经过专业制造的DR133确实能够充分的发挥双CPU的性能。

  sisoft sandra 2002内存性能测试

  在网络服务器内存带宽是一个瓶颈,DR133使用的SDRAM内存,它的表现如何呢?

  测试成绩

项目

单处理器

双处理器

整数

947

705

浮点

721

941

  令人兴奋的是DR133上SDRAM内存的带宽得到了极限发挥,比普通家用主板上和廉价双CPU主板上的SDRAM测试成绩要好出许多,其性能直逼家用平台上的DDR内存。看来经过专门设计的ServerWorks ServerSet III LE –T在发挥内存性能上功不可没,这就是专业芯片组和普通芯片组的区别,性能的发挥总要好一些。

  磁盘性能

  接下来就是这次测试的重头戏磁盘性能测试了。服务器中,磁盘性能是影响整个系统的关键,因为当其他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读取资料的时候,如果磁盘性能不能满足数据传输的需要将会大大降低工作的效率。由于DR133内建双通道Ultra160 SCSI接口,所以我们特地拿到了一块高性能的Ultra160 SCSI硬盘希捷Cheetah 36XL,使用的软件是HDTach和Winbench 99。

软件

存取时间

读写性能

Winbench 99

――――――

最高:55mb/s

最低:33mb/s

HDTach

8.4ms

读46.82mb/s

写33.32mb/s(平均成绩)

  测试的结果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8.4ms存取时间好于任何一款市面上的IDE硬盘,即使适合目前一些高端的Ultra160也有一拼。读写成绩的提高是因为硬盘好吗?不是的。这个成绩比希捷Cheetah 36XL在815E和在Apollo Pro266T上的成绩都要好,看来用DR133能够很好解决磁盘传输速度不足的问题。

  最后一项测试很特别,是关于稳定性的测试,或许在其他的主板评测中你没有看到过专门的稳定性测试,但是对于一款用于中小企业服务器主板的DR133来说是十分必要的。测试稳定性不能简单的看运行测试软件的时候稳不稳定,或者是用短时间的观察来确定。这需要在实践中证明。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用这个测试平台搭建了一个网络服务器,在这个平台上同时开通4个CS游戏服务器(80人的容量,通常50人在线)和一个MPEG4的在线播放站点(通常100人在线),让我们高兴的是在连续运行三天四夜后,服务器没有出现一次重起的情况,比起原来用的那个以天重起一次的破双PIII服务器不知道要好多少,看来用DR133主板搭建服务器可以省心很多,因为它的稳定性是一流的。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艾崴DR133是轻中量级的网络主板最佳选择,用它搭建服务器,在保证稳定性和速度的情况下为公司、企业节约了投资(不是每个公司都需要用到i860 +Xeon这样的组合),是中小企业用来搭建服务器是很好的选择,更何况艾崴DR133的总代理是神州艾崴公司,他们为DR133提供5年的质保。只需要5588元就可以拿到一块优秀的服务器主板,你在搭建服务器的时候可以试试艾崴DR133。

看完本文后的感觉:
本文导航:
  • 第2页:打造双CPU平台--艾崴DR133测试报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