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当当与8848,到底谁黑了谁?

中关村在线 00年03月29日 【原创】 作者: 中关村在线 电脑报
      自今年以来,全球各地的网站似乎进入了“被黑浪潮”中,中国的部分网站也未能逃脱此厄运。最近数周内,当当网上书店连续遭到黑客袭击,该网站声称:“目前我们已经证实,黑客来自8848网站”,并欲采取法律手段;而8848却透露出一些“隐私”:当当网上书店作为一个比8848小得多的网站,借黑客之由告8848,使其名誉被黑,背着黑锅走天下,这到底是谁黑了谁?
  
  当当:我被8848黑了!
  
  电脑报率先报道了当当网上书店近段时间被黑的消息,文章说,当当网站被称为最大中文网上书店,8848网站则是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站点。最近,黑客对当当网站进行了长达数周的恶意攻击,恶意更改了网上图书价格,删除了该网站的图书信息,有时甚至造成网站数小时无法正常运行。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对黑客攻击进行跟踪后,该网站技术人员目前已经证实,“此前的黑客攻击全来自8848网站”。当当网站市场总监阎光今天解释:“黑客所在的IP地址属于8848网站”。当当网站已聘请了律师,并将立即进入诉讼程序。阎光还说:“我们会对这个声明负责”。该网站联合总裁俞渝表示:呼吁共同建立和维护一个公平竞争的法制环境。
  
  王峻涛:谴责黑客攻击
  
  在当当网上书店到处散发新闻稿声称其网站被黑的第二天,8848.net的董事长王峻涛表示,首先谴责这种攻击商业网站的行为,并呼吁所有的商业网站加强自己的安全防范系统;其次,假冒别人IP地址是黑客常用的攻击手法,不经确认随意向新闻界发布消息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再则,黑客来自8848网站”的说法是不可能的;最后,王说8848.net已经积累了一些防御黑客恶意入侵的经验,十分愿意支持和帮助这类中小网站抵御黑客的恶意攻击。
  
  当当网站:8848变相承认
  
  尽管8848.net董事长王峻涛明确表示,经过公司安全监控部门的反复核查,没有发现公司内部有任何针对上述网站的恶意黑客行为。但是当当网站的人声称,曾经与8848网站的总经理谭智通过电话,谭智称这一行为(黑客)应该是个人行为而不会是公司行为,变相地承认黑客来自8848,但是负责调查这一案件的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分局对黑客是否来自8848网站尚未做出明确的回答。
  
  8848网站:他们想黑我们的名誉
  
  针对当当网上书店指名带姓黑客均全部来自8848网站时,8848有关人士不得不向记者透露一些“内幕”:就在“当当”抛出爆炸性新闻的头一天(即3月23日)晚上,“当当”老总还和8848首席执行官谭智在一个公开场合见了面,双方相谈甚好,“当当”丝毫没有要告8848的征兆。谁料第二天早晨,8848高层人士就看到了“当当”等网站对他们的“指责”。
  
  8848认为,作为行内网站,“当当”明显应该知道黑客假冒IP地址的情况相当普遍,在没有和8848做任何沟通的情况下,说黑客来自8848,并扬言要告8848网站,这让人怎么想呢?弦外之音“当当”作为一个比8848小得多的网站,借黑客之由告8848,到底是谁黑了谁?目前正全力准备上市,并不愿意在此事情上浪费精力,不过要是真打起官司,8848也愿意奉陪到底。
  
  当当网上书店说他们的网站被8848黑了;8848.net称他们的名誉被“当当”黑了,这到底是谁“黑”了谁呢?
  
  当当网上书店如果起诉8848网站,这将是我国首起针对黑客的诉讼案,不过8848也愿意奉陪到底。孰是孰非,法断是非。

你的看法呢?还不赶快参加口水战!
请您为本文做个评价:
价格及相关信息不准请拨打 ZOL(7 X 8)小时免费投诉电话:400-678-0068-6 免费拨打ZOL客务电话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