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三季度全球PC销售排行榜揭晓,戴尔超越康柏 

中关村在线 99年10月27日 【原创】 作者: 中关村在线 ChinaByte
    根据Gartner Group公司 Dataquest部的最新调查表明, Dataquest的资料表明,由于PC价格回落和亚太地区和日本的需求增加,三季度世界PC装机数量达2850万台,上涨幅度为23.2%(不包括服务器),而美国国内的PC销售为22.7%,低于预期值。但IDC的统计表明,三季度全球装机数量上升25%,达到2790万台。
   Dataquest的报告还显示,戴尔的股票市值增幅从今年二季度的16.4%上升到三季度的17.1%,而康柏的股票市值增幅从二季度的16.8%下降到15.3%。尽管如此,康柏公司依然是全球PC王国的龙头老大,第四季度是PC销售的旺季, Dataques公司认为第四季度康柏公司的销售要比戴尔公司好。
  双方的统计数据都证实,三季度戴尔公司在美国的PC销量首次超越世界头号电脑巨人康柏公司。IDC公司PC市场分析人士John Brown就此发表看法说,戴尔公司在美PC销量超过康柏并不值得大惊小怪。这两家公司是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之争。 IDC的资料显示,IBM公司三季度的装机数量达到230万,占全球装机总量的8.1%,居第三位。而在美国市场排名降至第五位。IBM公司宣称将在2000年早期退出美国的零售市场,计划通过互联网销售。
  惠普公司三季度的销售排名保持在第四的地位,占全球PC销量的6.7%,在美国国内的销售排名也维持在第四的地位。
   NEC公司的PC销量占4.9%的全球市场份额,总装机数量为140万,IDC认为NEC公司应位居第五,而Dataquest认为Gateway公司应排名第五,Gateway公司的PC销量为120万(不包括服务器),占4.3%的全球市场份额。
  苹果电脑由于iMac的强劲销售势头,使得三季度它在美国的销售排名有望从二季度的第七位上升到第六位。 《CHINABYTE》
请您为本文做个评价:
价格及相关信息不准请拨打 ZOL(7 X 8)小时免费投诉电话:400-678-0068-6 免费拨打ZOL客务电话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