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中关村(0931)加大科技投资

中关村在线 99年10月21日 【原创】 作者: 中关村在线 上海证券报
    现任四通集团董事长、中关村上市公司总经理的段永基在10月9日由四通集团和北京四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的新闻介绍会上,就其执掌的中关村公司的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段永基表示,北京市政府非常关心中关村的发展,而上市公司“ 中关村科技”0931将成为一个资本和风险投资的载体。
  针对外界对“中关村科技”实则科技含量少,房地产成分多的意见,段永基说,将会调整公司股本结构,以逐渐减少房地产的股份比例。公司的发展方向目前主要定为这样三个:
  一是加强对高科技产业的投资,主要分三个部分。首先是将拨出巨额资金支持中关村地区各大专院校青年技术人才的技术创新活动,激发已经形成的知识积累和技术积累,使之产品化、商品化;其次是将进行一些高科技产业的购并活动,逐步调整中关村房地产成分太重的股比结构,增加高科技的含量;再次是将投资兴办一些大型高科技合资项目。
  二是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在中关村地区形成一个支持技术创新、支持高科技发展的供血系统,即金融支持系统。中关村科技将会推行技术和金融结合的战术,联合中外风险投资基金、商业银行、私人投资专家等共同发展中关村地区支持高科技发展的金融秩序。目前,中关村正积极洽谈成立中外合资的风险投资基金,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科技部联合共同成立青年技术创新基金,将与若干大学、研究院签定建立技术创新基地全面合作合同。
  三是将房地产业务与中关村园区建设结合起来。“中关村”将积极建设软件园区、为改善中关村地区的交通投入巨额资金,为若干所大学本身的科技园区的建设投入资金。
  据段永基介绍,为达到预定目标,目前“中关村科技”已经请了高盛、摩根、百富勤等投资银行作为财务顾问,另将聘请国际知名公关公司担任公关顾问。本月底会有大规模的“中关村”形象推介活动出现。
  据说段出任中关村科技的总经理系北京市长刘淇亲自点将,目的之一是看中了四通的“科技企业形象”,可见中关村科技深受北京政府偏爱。而在上任后一直不愿接受记者专访的段永基此次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他接受此职系“应征入伍,”因为“作为一个北京公民,” 他还要“接受北京市政府的领导”。
  中关村目前总股本6.74亿元,流通股3.74亿元,预测今年每股收益0.282元,公司法人股股东阵容强大,代表了不同领域的实力机构。今年上半年实现每股净利0.149元。公司今天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贷款和贷款担保议案及投资设立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议案。
  自“科技形象代言人”段永基出任“中关村科技”总经理的公告在8月31日公布后,该股价格在最初几天出现轻微下调后,开始上扬,但涨幅不大。昨天收盘21.28元。
《上海证券报》
请您为本文做个评价:
价格及相关信息不准请拨打 ZOL(7 X 8)小时免费投诉电话:400-678-0068-6 免费拨打ZOL客务电话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