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IBM行将告别传统个人电脑零售市场 

中关村在线 99年10月21日 【原创】 作者: 中关村在线 CHINABYTE
    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近日表示,将从明年初开始停止在美国各地零售商店出售个人电脑产品的业务,把主要精力放在进一步拓展网上业务上。不过,同时该公司官员亦表示,如果最终找到发展零售业务的灵丹妙药,IBM还将重返零售市场,继续参与激烈的市场竞争。
    上述举动是IBM从低价市场脱身、将更多的业务转移到网上直销的计划的一部分。在过去的一年里,IBM在世界个人电脑厂商的排名出现明显下降,目前仅排在第三位,屈居康柏公司和戴尔公司之后。IBM的家用电脑Aptiva有70%以上是通过美国各地的零售商店销售的,包括Best Buy、Circuit City和OfficeMax等著名零售商。
    据公司官员表示,近期的计划是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销售季节将目前的所有产品全部销售完毕,然后就全面停止零售业务。从明年一季度开始,全面启动网上直销。为推动这一计划,IBM将投资2000万美元用于广告宣传。
    据Ziff Davis公司统计数据,8月全美零售市场出售的个人电脑中有四分之三是售价1000美元以下的机型,其中绝大部分售价在600美元以下。当月,IBM在美国零售市场所占份额是11.3%,远低于市场领先者惠普和康柏。 《CHINABYTE》
请您为本文做个评价:
价格及相关信息不准请拨打 ZOL(7 X 8)小时免费投诉电话:400-678-0068-6 免费拨打ZOL客务电话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