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能传输气味的因特网技术诞生

中关村在线 99年10月17日 【原创】 作者: 中关村在线 北京晚报
    美国旧金山一家科技公司日前公布了一项突破性的计划,为国际互联网网页加上气味,这样你在玩战争游戏时可以闻到重机油味,看电影时可以嗅到秋天营火的气息。据了解,该计划包括发展一套分析和解读气味的软件以及一部附加在个人电脑上的制造气味装置。网友只要有了这些设备,就可以接收到网页上的气味,看电影和玩游戏达到声色味俱全。
  制味装置的主要部分是一个跟调色盘相似的“气味盘”,盘内各个格子上盛了不同的香油,而不同的香油可以配搭出不同的气味,供各种电影和游戏使用。而气味系统的操作原理其实与从互联网上下载拷贝经过压缩的软件操作过程差不多。气味软件会从网页上下载某种气味的数码进行解读,把数码改成指令告诉制味装置,该装置便会调校出相应的味道。
  为了确保“数码气味”的可靠性,该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数码气味资料库”,为每一种气味注册。据悉,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些专家们经过详细的研究后,发现人的鼻子里有上千万个探测气味的神经细胞,能够对不同的气味产生独特的反应。他们已经掌握了细胞对不同味觉的反应模式,从而为设立资料库以及实施整个计划打下坚实的科学基础。专家们认为,气味比起语言或图像更能感动人,更易勾起记忆,是表达者强调其意念的有效方法。
《北京晚报》


请您为本文做个评价:
价格及相关信息不准请拨打 ZOL(7 X 8)小时免费投诉电话:400-678-0068-6 免费拨打ZOL客务电话
文章评论
笔记本,台式机 拨打800-858-2339,为您量身打造!